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 海洋中國

啊呀呀海洋王國|海老人的故事原來有這層寓意

發佈時間: 2015-09-25
放大縮小

中國網9月25日訊 海老人是阿拉伯神話中的一個妖魔,他常常變成一個可憐的老人,坐在路邊求人背他。航海家星巴漂流到一個花園一樣美麗的小島,看見小溪邊坐著一個老人,就過去詢問。這個老人就是海老人。海老人見星巴問他,就打了一個手勢,要星巴背他過溪。星巴見他可憐就彎下腰讓他騎在背上。海老人立刻用又黑又粗的腿夾著星巴的脖子,騎坐在星巴的肩背上。星巴越背越重,終於走不動了。他想甩掉海老人,但怎麼也甩不掉他,反而被他夾得更緊。

從此,不論白天還是黑夜,海老人總是用腿圈著星巴的脖子,就是睡覺也不放過。怎樣才能甩掉海老人呢?幾天以後,星巴終於想出了辦法。他從地上撿到一個大葫蘆,把葡萄汁裝進去,然後放在太陽底下曬,一直曬到葫蘆裏的葡萄汁變成醇酒。海老人被酒的香味所誘惑,就把裝有葡萄酒的大葫蘆搶過去,一飲而盡,結果醉倒在地。星巴拿起石頭砸死了他,從此才得以解脫。直到這時,星巴才知道他所背著的海老人是妖魔變成的。後來,“海老人”就成了難以擺脫和糾纏不休的人的代名詞。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任編輯: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