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 海洋中國

啊呀呀海洋王國|江河湖海是盤古的血液變的嗎?

發佈時間: 2015-09-11
放大縮小

(圖片來自網路)

中國網9月11日訊 據説遠古的時候,宇宙混混沌沌的,只是一團氣,沒有聲音,沒有光亮。就在一片混沌之中,孕育出了人類的祖先盤古。有一天盤古突然醒來,他討厭周圍混沌不清的環境,就找來一把大斧子,向四面八方猛砍。於是,這渾濁一團中的輕盈清涼的東西,就上升為天,沉重渾濁的東西就下沉為地。以後,天每天升高一丈,地每天加厚一丈,盤古每天也長高一丈。這樣過了十萬八千年,天升得極高極高,地變得極厚極厚,盤古的身體也長得極長極長。

又過了許多許多年,盤古死了,可他的生命卻沒有消失:他吐出的氣變成了風和雲,他發出的聲音變成了雷霆,他的左眼變成了太陽,右眼變成了月亮,頭髮和鬍子變成了星星。盤古的身體雖然倒下去了,可他的四肢卻變成了東西南北四根擎天巨柱,他的軀幹變成了五嶽,肌肉變成了沃土,汗毛變成了草木,筋脈變成了道路,牙齒和骨骼變成了金屬和玉石,骨髓變成了珍珠礦藏,點點滴滴的汗水變成了滋潤萬物的雨露。最後,盤古的血液化為流動不息的江河,日久天長,這些江河匯集東流,就形成了我們今天看到的大海。(摘自《海洋10000個為什麼——海洋文化知多少》)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任編輯: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