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 海洋中國

啊呀呀海洋王國|半神半人的魚與螺號的神奇傳説

發佈時間: 2015-09-11
放大縮小

(圖片來自網路)

中國網9月11日訊 特裏同是海神波塞冬的兒子,是半神半人的魚,他和父母一起住在海底的黃金宮裏。他長著人的鼻子,總是張著無法閉上的血盆大口,裏面伸出兩個長長的獠牙,滿腦袋是海草一樣的碧綠頭髮,耳朵旁邊還像魚一樣長著兩個鰓,雙手的皮膚就像海邊的礁石一樣粗糙不平,下身拖著一條海豚似的尾巴。

特裏同最神奇的本領是他能用海螺殼吹出能夠傳遍全世界的響亮聲音。這聲音有什麼神奇之處呢?原來,特裏同用海螺殼吹出的聲音,既可以使海水風平浪靜,過往船隻平安航行,又可以使海水波濤翻滾,弄得船毀人亡。巨靈們聽到這種聲音就會遠遠避開,那些試圖和特裏同比賽的號手,一聽到他的螺號聲就會當場死去。後來,海邊的人們為了使自己的孩子長大以後像特裏同一樣神通廣大,總是買一個精美的螺號送給孩子。(摘自《海洋10000個為什麼——海洋文化知多少》)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任編輯: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