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 海洋中國

山東濱州近海增殖放流圓滿結束放流苗種6.2億單位

發佈時間: 2015-06-30
放大縮小

中國網6月30日訊(記者 葛蕾)記者從山東省海洋與漁業廳獲悉,6月24日,隨著105萬尾梭魚苗種從濱州港遊向渤海深處,濱州市2015年海洋生物資源修復放流行動增殖放流工作圓滿結束,累計投入專項資金1800余萬元,放流梭魚、中國對蝦、三疣梭子蟹、半滑舌鰨、海蜇、文蛤、縊蟶等7個品種6.2億單位,投入資金、放流數量均為歷年來最多。初步估算全年可增加近海生物資源量2萬噸,價值10余億元。

為保障增殖放流工作圓滿完成,自5月7日首批縊蟶苗種放流開始,濱州市海洋與漁業部門抽調骨幹力量成立工作組,全程參與和督導全部放流工作。一是開展苗種評估。與省水生生物資源養護管理中心評估專家組一起,實地查看放流苗種的藥殘檢測報告、常規檢驗檢疫報告和苗種生産許可證等,認真測量苗種規格、計算苗種合格率,並組織沿海縣區交叉驗收,確保了放流苗種品質。二是強化社會監督。放流工作組向社會公開了監督舉報電話,在放流前3-5天公示放流計劃,招募當地漁民、志願者等10余人擔當增殖放流社會監督員,現場監督放流工作。三是清理違規網具。放流期間,聯合市縣漁政部門對河道內違規下設的地籠、小架張網等網具進行了清理,確保放流苗種能夠順利入海。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任編輯: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