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 海洋中國

遼寧省海洋與漁業綜合管理數據服務平臺建設完成

發佈時間: 2015-06-09
放大縮小

 

中國網6月9日訊(記者 葛蕾)記者從遼寧省海洋與漁業廳獲悉,6月5日上午,遼寧省海洋與漁業廳組織召開了“遼寧省海洋與漁業綜合管理數據服務平臺”部署及演示培訓工作會,省海洋與漁業廳副廳長李志軍出席會議並作總結講話,廳機關各處室、遼寧省海監總隊、遼寧省海域和海島使用動態監視監測中心(以下簡稱“省監測中心”)主要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2014年11月6日省海洋與漁業廳廳長何煥秋召開廳務會上責成省監測中心,在遼寧數字海洋系統框架基礎上開發遼寧省海洋與漁業綜合管理數據服務平臺,為全省海洋與漁業管理與決策提供綜合數據服務,並列為省廳2015年工作目標。省監測中心對平臺建設內容及要求進行了逐條梳理,歷經6個月時間,完成了需求分析、數據收集整理、系統開發及安裝調試等工作,系統具備了上線運作的條件,基本滿足業務管理功能需求。

遼寧海洋與漁業綜合管理數據服務平臺即遼寧省海洋與漁業“一張圖”系統,是以地理資訊系統為基礎,將海洋功能區劃、生態紅線、漁業管理、海洋執法和基礎地理等多源資訊集合於統一的地圖上,該圖將直觀、形象地顯示全省海洋與漁業相關管理數據,使各業務部門能夠在統一的數據服務平臺上動態、及時地共用資訊資源,為海洋與漁業綜合管理和決策提供基礎數據服務。平臺共設計基礎地理、海域管理、海島管理、生態環境、漁政執法、漁業管理和統計報表等七個模組,共收集整理數據54類,基本涵蓋了海洋漁業管理範疇。通過該系統平臺,能夠實現查詢、統計、對比分析、三維實景、圖層簡介、放大、縮小、測量等多種功能。

數據服務平臺演示結束後,與會人員給予了充分肯定,同時也提出了進一步修改完善的建議。李志軍在會議總結中對該平台下一步的完善維護提出了四點要求:一是該平臺是海量海洋與漁業數據的整合,各處室要做好應用工作,提高平臺使用效率,多提改進建議,完善平臺功能;二是數據更新是平臺生命力的保障,要建立數據更新機制,各處室在每年的第一季度末應為系統提供一次最新數據;三是加強對內部敏感數據資訊管理,有些功能模組要設置一定的用戶使用許可權;四是省監測中心要進一步加大開發力度,強化系統功能,及時提供系統維護和技術指導,做到好用、用好。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任編輯: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