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 海洋中國

舟山市開展“一打三整治”攻堅月 深入推進海洋環境整治

發佈時間: 2015-05-08
放大縮小

中國網5月8日訊 記者從浙江省海洋與漁業局獲悉,為在2015年底前基本完成 “絕戶網”類禁用漁具取締任務,穩步推進“船證不符”漁船、違規漁具、直排海污染源整治,浙江省舟山市在4至5月份在全市範圍內組織開展了“一打三整治”攻堅月行動。

按照《“一打三整治”行動攻堅月活動工作方案》,舟山全市海洋漁業、環保、市場監管、經信等部門多次組織開展聯合執法行動,開闢“清港”“清海”“清市”“清廠”“清潔”五大戰場,形成全線出擊、高壓嚴打態勢。其中,以環保部門主導的“清潔”聯合執法行動,更是攻堅月的亮點之一。

自攻堅月開展以來,舟山市環保局即在全市範圍內組織開展以廢水直排海企業為重點的“海天1號”環保專項行動,主要對火電、化工、釀造、制藥、印染、污水(油污水)處理、電鍍、水産、船舶、魚粉甲克素等行業和企業進行排查,主要檢查污染物治理設施日常管理情況和污染物排放和治理設施運作情況,全面摸清排污現狀,嚴控陸源污染物超標排放,對因配套治理設施不到位造成超標排放的,除依法行政處罰外,分行業、分類別實施限期整改或整治。對此項專項行動中發現的部分企業存在涉嫌超標排放污染物、不正常使用污染物防治措施、未落實固體廢物污染防治等環境違法行為,環保部門迅速立案調查,並嚴格按照新環保法等法律法規作出處理。

下步,舟山市將進一步強化聯動聯治、群防群打的工作態勢,切實推進“一打三整治”專項行動和海洋環境整治工作,探索建立長效治海、凈海工作機制。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任編輯: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