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 海洋中國

江蘇省海洋與漁業局認真落實江蘇和海南兩省合作協議

發佈時間: 2015-05-08
放大縮小

中國網5月8日訊 記者從江蘇省海洋與漁業局獲悉,為貫徹落實國家關於建設海洋強國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大戰略部署,將江蘇和海南兩省政府簽署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落到實處,近日,江蘇省海洋與漁業局湯建鳴局長帶領中國水産科學院無錫淡水漁業中心、中船重工702研究所、江蘇省中洋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華大(鎮江)水産科技産業有限公司等有關科研、企業單位負責人赴海南省,與海南省海洋與漁業廳共同探討發揮各自優勢,認真落實江蘇、海南兩省政府合作框架協議的相關要求。海南省政府劉賜貴省長接見了湯建鳴局長一行,充分肯定了兩省海洋與漁業部門率先簽定協議,在海洋和漁業領域及時落實兩省政府合作框架協議的工作,並希望兩省在海洋與漁業領域合作交流向更寬領域、更深層次、更高水準發展。

經過實地考察,雙方先期在漁業種苗基地建設和海工平臺建設、水産品貿易等方面達成合作意向並實質性地開展工作。一是江蘇省海洋與漁業局聯合中國水産科學院無錫淡水漁業中心共同在海南省建設國家級羅非魚良種繁育基地,在幫助海南省羅非魚養殖提檔升級的同時,向東南亞國家和地區出口羅非魚種苗和養殖技術;二是江蘇省海洋與漁業局推動中船重工702所在海南省建設地效翼船基地和浮式島礁平臺,為南海旅遊、海洋維權和漁業安全生産等提供保障服務;三是豐富江蘇水産品市場供應,江蘇省海洋與漁業局為海南省優質水産品提供推介、促銷等服務。

此外,兩省海洋與漁業廳(局)還在海洋綜合管理、海洋漁業科技、海洋環境保護、人才培訓交流等方面的合作達成一致。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任編輯: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