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 海洋中國

遼寧省啟動水産養殖動物病原菌耐藥性普查項目

發佈時間: 2015-04-28
放大縮小

中國網4月28日訊(記者 葛蕾)記者從遼寧省海洋與漁業網獲悉,遼寧省啟動水産養殖動物病原菌耐藥性普查項目。2015年全國水産技術推廣總站在北京、天津、遼寧、江蘇和廣西五省市組織實施“水産養殖動物主要病原微生物耐藥性普查”項目,旨在通過開展水生動物主要病原菌耐藥性普查,獲得病原菌對漁用抗菌素感受性及其變化的基礎數據,從而科學指導漁業養殖生産用藥。

  遼寧省普查養殖品種為大菱鲆,擬採集菌種為弧菌(30株),並對農業部允許使用的硫酸新黴素、鹽酸多西環素、甲砜黴素、氟苯尼考、復方磺胺嘧啶、復方磺胺甲噁唑、復方磺胺二甲嘧啶、乳酸諾氟沙星、諾氟沙星、煙酸諾氟沙星、噁喹酸、鹽酸環丙沙星等12種抗菌素類藥物進行藥敏試驗。實驗結果將通過用藥指南公告進行發佈。

  4月8-10日,全國水産技術推廣總站用藥指導處副處長陳艷和本項目全國首席專家教授陳昌福到遼寧省水産技術推廣總站進行實驗技術考察。通過對專家提供的致病菌和抗生素標準品進行的藥物敏感性測定預實驗,結果正確,實驗操作過程也得到了專家和領導的好評。

  4月21-22日,東海水産研究所派出專家,配合省推廣總站到葫蘆島市對生産企業養殖的大菱鲆進行取樣,採集致病菌樣品22個,正式啟動了遼寧省水産養殖動物病原菌耐藥性普查項目工作。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任編輯: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