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 海洋中國

遼寧盤錦濱海濕地植被修復工程已完成80%

發佈時間: 2015-04-27
放大縮小

中國網4月27日訊(記者 葛蕾)記者從遼寧省海洋與漁業網獲悉,盤錦遼河口受損濱海濕地植被修復工程已于2015年2月18日開工,計劃到2015年7月30日竣工。截至目前已完成項目全部工程量的80%。

截止到目前,生境修復工程已按設計方案完成了疏通堵塞的潮水流路、潮汐主要通道及其附屬的邊緣通道工作;按照設計高程對修復區進行了地貌平整,最終達到潮汐主通道貫穿修復區呈輻射狀分佈的效果。

植被修復工程四個分項區域都已完成清理現場、枯草清理工作,累計使用工程機械近1500台次;完成旋耕播種工作,並對光灘及稀疏區域、棧道、原路基及潮溝邊等重點區域進行多次播種,累計投入人員達3800人次,撒種近10萬公斤。經多方的技術支援,目前翅鹼蓬發芽情況總體較好,初步勘察多處修復區域達到設計標準。

全局將在前期工作的基礎上,嚴格按照施工工期開展各項目相關修復及建設工作,確保項目規範有效運作。灘塗植被種植工程繼續進行日常維護管理工作,確保濕地植被達到預期效果,有效恢復濱海濕地生態功能;開展修復工程前期多個航次的修復區周邊生態環境調查及針對濱海濕地植物的生態跟蹤調查,並做好項目監測評估工作;認真做好工程資料收集整理及項目檔案管理工作,採取有效的監督辦法及資金管理辦法,嚴格按照工程預算開展每一項工作,並及時向市財政部門申請專項資金,紮實推進項目進度。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任編輯: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