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各國遊客有回家一樣的溫暖和安全感

聯合巡邏意義深遠前景可期

17時許,在景區遊客和工作人員的注目中,聯合巡邏結束。兩個巡邏小組整隊有序離開景區。根據安排,在接下來的幾天,中意警員還將在天壇等北京著名景點巡邏,並赴北京市公安局基層派出所交流參觀。

溫暖、感動、專業,這是記者在聯合巡邏中感受到的關鍵詞。不論是嬰兒車中被義大利警員關心的孩童,還是異國他鄉偶遇警察同胞的義大利旅行團遊客,彼此都用微笑彌補語言上的隔閡,用相互的尊重讓景區更加的安定和諧。

“讓各國遊客有回家一樣的溫暖和安全感,這是兩國警方共同的目的,也是聯合巡邏的意義之一。”到家的感覺是卡普倫戈接受採訪時不時提到的一句話,他認為,在旅遊時看到自己國家的警官會有一種到家的感覺、一種獨特的安全感。

不論是守護本國的還是異國的遊客,中意警方攜手讓安全感傳遞、讓家的溫暖傳播。

義大利駐華大使謝國誼表示:“聯合巡邏是兩國警方長期以來一次成功的合作。”他認為,兩國警方的合作對旅遊發展有重要意義,對保護安全重要議題、推行“一帶一路”戰略等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廖進榮介紹,聯合巡邏只是開始,兩國警方將以此為契機,在攜手打擊跨國犯罪等領域取得更深入的成果。

據悉,雙方的交流合作將持續開展。繼去年5月赴意開展聯合巡邏後,中國公安民警將在今年6月初再次赴義大利,與意警方分別在羅馬、米蘭、佛羅倫薩、那不勒斯等4個城市開展聯巡。

中意聯合警務巡邏意義深遠、前景可期。可以預見,不久的將來會有更多的義大利警察走進中國景區、更多的中國民警遠赴異國,為促進和深化兩國執法合作關係、更好地保護兩國人民安全做出努力。就像中意聯合警務巡邏啟動儀式背景板中展示的古羅馬鬥獸場和長城一樣,兩國的交流、友誼遙相呼應、更加深遠。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