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在建商品房 中新社記者 呂明 攝

——新政對北京樓市有何影響?

北京市住建委官網公佈數據顯示,2月份,北京二手房網簽14630套,其中二手住宅網簽12168套,環比1月減少692套,同比2016年2月下跌近兩成。

而進入3月,北京二手房交易量開始回升。據偉業我愛我家集團市場研究院統計,2017年3月上旬(3月1日-3月10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網簽6166套,與2月上旬同期相比增加40.1%,同比2016年3月上旬下降19.7%。

謝逸楓接受中新網(微信公眾號:cns2012)記者採訪時直言,由於北京土地、住房供需失衡與庫存去化週期低於6個月,房價上漲的預期非常強烈,北京樓市調控升級屬於預料之內。

嚴躍進等多位地産行業研究人士均認為,新政提高了改善性需求買房的門檻,在落實遏制投資投機炒房需求的同時,也將制約購買改善性住房的需求。

張大偉表示,近幾個月,北京樓市出現了二手房價格上漲速度明顯超過新房的現象。新政對改善性需求構成壓制,特別是對北京二手房交易中非普通住宅交易影響會非常大。預計北京二手房市場將明顯降溫,樓市交易有望快速恢復到2016年4季度水準。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