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軍跨區編組預備役部隊如何建?這個大隊給出了答案!

發佈時間:2020-06-08 11:15:44    來源:中國網    作者:王建方 段開尚 牛增強    責任編輯:謝露瑩

故障維修、巡檢巡查,多項技術支撐精準服務部隊建設。

發揮“紐帶”作用 給力技術支撐

“單打獨鬥走不長遠,攥指成拳才是勝戰之道。”隨著作戰模式的新變化、改革調整的新要求、使命任務的新拓展,該大隊黨委始終堅持強自身更要強體系,全面推進幫帶培養工程。

作為火箭軍部隊與軍委機關、國防動員部門、軍區系統、裝備生産廠家的重要連接點,他們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為火箭軍力量建設體系重塑、結構再造、模式創新提供了堅強的技術支撐。

他們確定“體制編制合理化、組織整頓規範化、方案對接深入化、人員編組精確化、掛鉤聯訓常態化、動員集結標準化、任務保障實戰化、全面建設法治化”思路,通過抽組現役官兵、動員省市廠家預備役技術官兵和地方預備役力量,按照戰區、軍種、導彈旅指揮鏈條,累計對火箭軍數十個單位、百餘個專業、數千台(套)裝備進行狀態檢測和品質認定,提供現場維修、把關決策和技術諮詢數百次,定位和排除數百個裝備故障,更換配件千余件。

為確實建強實戰保障一體能力,他們採取專題授課和技術交流方式,組織開展專題培訓、技術集訓、技能輪訓等數百場,分多波次培養現役官兵數千人。同時他們還結合任務保障、裝備巡檢巡修等時機,進行集中授課、現場講解、疑難解答、故障分析等多種方式幫帶,破解了一大批問題,傳授了一大批實用經驗,培養了一大批修理保障人才,為火箭軍力量建設體系重塑、結構再造、模式創新提供堅強技術支撐。那年,受命組建某應急大隊某分隊,並接受緊急出動實兵實裝演練考核,連續多年取得訓練演練第一名的好成績。

萬里波濤迎風起,敢向中流弄浪潮。15年來,在堅持圍繞“戰”這個中心大抓核心能力建設中,大隊能力生成突飛猛進,打贏底氣不斷增強,已成為戰略導彈部隊戰鬥力建設鏈條上不可或缺的關鍵一環。

<  1  2  3  4  5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