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軍跨區編組預備役部隊如何建?這個大隊給出了答案!

發佈時間:2020-06-08 11:15:44    來源:中國網    作者:王建方 段開尚 牛增強    責任編輯:謝露瑩

每次戰地動員會都聚焦戰場難題,緊貼實戰化。

聚焦打贏目標 燃旺實戰”硝煙”

又是一年仲夏,該大隊黨委班子換屆大會剛結束,黨委議訓會接著就開。

基於使命任務拓展、戰備狀態轉換,他們深入反思搜尋指揮體制不精、問題研究不深、任務錘鍊不夠等制約戰鬥力生成的深層矛盾。著眼提升大規模作戰裝備維修保障能力,提出“固化基地集中訓、拓展掛鉤聯合訓、參加演習融合訓”訓練方法,積極探索跨區編組模式下預備役部隊軍事訓練、聯合演練、裝備保障的路子,細化研究軍兵種預備役部隊戰備等級轉換、機動轉進配屬等作戰問題。

“打通‘上層’提高度,抓實落點求深度。”回顧突破“瓶頸”、能力升級時期的那段歲月,該大隊大隊長賈懷瑋深有感觸地説,“我們當時就思考,‘打贏’是實戰唯一目標,大隊該怎麼去實現?後來達成一致:到實戰中去錘鍊,于戰火中‘破繭’。”

從平時訓練抓起。他們立足實戰化背景開展首長機關訓練,將預備役指揮軍官納入訓練範疇,全面鍛鍊加強作戰指揮能力;針對戰時作戰保障單位和導彈旅作戰地域分散、保障專業重疊交叉的實際,創新保障方法、優化保障流程,探索出“配屬保障和劃區保障相結合、機動巡迴保障和遠端會診保障相結合”的實戰化保障模式;理順“現役部隊提需求,業務機關下任務,大隊執行搞保障”的任務下達機制,在全軍預備役部隊率先開展預備役保障力量快速動員實戰化訓練演練……

從實戰考場嚴起。複雜電磁環境下攻防演練、實偵實傳實抗條件下作戰保障、作戰單元整合實戰化對抗檢驗……征戰冰雪覆蓋的東北,礪兵叢林密布的南國,出擊黃沙漫卷的戈壁,保障波浪滔天的海濱。多年來,該大隊兵撒千里,足跡遍佈幾十個省數百個市,參加全國、全軍、軍種和戰區各級各類實彈發射、實兵聯合對抗、實案綜合演練等重大任務演練數百次,探索總結出戰法訓法數十個,部隊全型號、全地域、全時段作戰保裝備障能力不斷躍升。

<  1  2  3  4  5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