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期間,祖儂·阿本和家人在一起政策學習。

連隊建設的好班長

祖儂·阿本的爺爺阿比包和奶奶阿尼帕 · 阿力馬洪,一生撫養了十幾個孩子,包括祖儂·阿本的爸爸阿本 · 阿比包和四個叔叔,以及收養的三位哈薩克族叔叔、一位漢族叔叔、一位回族叔叔。

“ 加上維吾爾族,我們全家共有 6 個民族。 ” 祖儂·阿本説,爺爺曾是公安,兩個叔叔當過兵,“ 奶奶 2009 年被評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範,更是全家人的驕傲。”

從小在多民族家庭長大,祖儂的性格比同齡人成熟很多,是連隊裏公認的“ 老大哥”、“好班長” 。

2015年,祖儂·阿本從教導隊培訓回來,擔任了連隊一班班長。當時班裏有名新兵小陳體能素質不好,訓練常常拖後腿,為幫助“後進生”提高成績,祖儂·阿本想了許多辦法 。

一次五公里越野,他和小陳家人視頻連線,全程讓家人鼓勵他,讓小陳第一次在規定時間前抵達了終點。有了第 一次的合格,祖儂做起工作來也有底氣了, 鼓勵小陳不要怕,制定訓練“加餐”,終於帶著小陳告別了“後進生”的隊伍。

2016年冬天,上級要求在連隊附近修建滑雪訓練場,作為體能訓練的附加內容。擔任當時值班員的祖儂·阿本毫不猶豫, 帶著戰友一起上平整場地、推雪、打雪墻 。

當時溫度近零下40 攝氏度,作為值班員他一刻也沒離開現場。長時間疲勞過度,祖儂·阿本發起了高燒,但看著戰友們還在工作,他沒吭聲,一直堅持到任務順利完成 。

<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