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機飛行員改飛無人機,他再戰藍天

發佈時間:2018-07-06 09:05:46    來源:中國軍網    作者:易燈 董賓    責任編輯:謝露瑩

千金難買“我喜歡”

■空軍報記者 董 賓

優秀共産黨員、“金頭盔”飛行員陸冬輝為什麼甘願將過去的輝煌歸零後離開江南魚米之鄉,挺進試訓一線、紮根大漠戈壁?他為什麼不怕苦、不怕累?

到底有多苦?究竟有多累?採訪中,陸冬輝所在的試飛站官兵們無人提及。因為,對他們而言,這根本不是個問題。幾年前,這個單位組建之時,不少人都像陸冬輝一樣,是主動申請自願前來的。他們當中,不少人是原單位的優秀黨員、技術骨幹、業務尖兵;還有不少人,工作順風順水,生活也安穩安定。

若圖條件安逸、待遇優厚,他們本不必來;擔心環境惡劣、條件艱苦,他們又何必來;害怕拋妻離子、虧欠家人,他們更不會來。採訪中,包括陸冬輝在內,很多人不約而同給出一個最簡單、質樸,又最有説服力的答案:來,就是想踏踏實實幹點事兒。

幹自己喜歡的事兒,是人生的幸運和一種境界。不喜歡幹事兒,即便身居都市、環境舒適、工作安逸,也從不缺少抱怨的藉口;喜歡幹事兒,發自內心地熱愛生活、熱愛事業,苦菜根也能嚼出甜味來。這正是,越是苦累的地方,越是共産黨員建功立業的好地方。

也正是喜歡幹事兒,幹強軍事業所需要的、重要的、緊迫的事兒,陸冬輝和戰友們才毅然告別自己的“舒適區”,勇於打破習慣的思維,離開熟悉的環境,脫離慣性的迴圈,在自我突破、大膽改變、勇於創新中,為生命賦予新的內涵,給使命增添新的擔當,讓強軍目標離自己越來越近!

千金難買我喜歡。馬克思曾如此表達對工作和事業的熱愛:我已經把我的全部財産獻給了革命鬥爭,我對此一點不感到懊悔。相反地,要是我重新開始生命的歷程,我仍然會這樣做。

熱愛工作,熱愛事業,熱愛真理,是每名共産黨員都應當具備的精神覺悟、都應當達到的精神境界。

從陸冬輝身上,我們看到,當一個人對事業有發自內心的熱愛,並把全部精神能量都投入其中後,他就會進入一個比原來更大的事業空間。陸冬輝所進入的這個事業空間就是強軍實踐。從中,他不僅實現了自我成長,也提升了自我價值。

當下,實戰化訓練難度強度持續加大,現代化武器裝備體系加速構建,軍隊戰鬥力建設紮實推進。置身新時代,面對強軍事業的召喚,每名共産黨員都應當像“陸冬輝們”一樣,有勇氣、有魄力、有行動,告別昨天的輝煌,扛起新的擔當,實現新的作為。

<  1  2  3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軍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