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強軍新時代”網路名人進軍營活動側記

發佈時間:2018-05-17 14:49:04    來源:中國青年網    作者:盧冠瓊 韓亮    責任編輯:金玉澤

“相約強軍新時代”網路名人進軍營活動走進武警福建總隊龍岩支隊,並瞻仰古田會議舊址。李濤 攝

軍民攜手,磅薄偉力,同唱一首英雄讚歌!

5月11日,電影《紅海行動》的兩位主演張譯與王強一同參與到“相約強軍新時代”網路名人進軍營活動中來,走進東海艦隊某護衛艦支隊,與官兵們一起登艦艇、進兵艙……全面感受海軍風采。

  張譯在訓練場與海軍官兵合影留念。 盧冠瓊 攝

“天下當兵是一家,所以我今天也是回到家,回到了這片一望無際的海岸線上。”當被現場可愛的海軍官兵問到第一天回軍營的心情時,曾把十年青春獻給軍營的老兵張譯,用“回家”詮釋了他感動又激動的心情。在溫馨的互動之後,張譯與王強在官兵們的書本與海魂衫上寫下了他們對這支海上年輕方陣的寄語,“希望你們珍惜在部隊的每一天,珍惜中國海軍的大好時光!”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第一個全國兩會,我印象最深的,是成立了退役軍人事務部。”當記者問及,是否因為這一舉措解決了退役的後顧之憂?一位剛剛結束訓練的直升機駕駛員應答,“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這是一個務實之舉。”

接過戰袍,你就能明白,我在乎的不只這身軍裝。

5月12日,參加網路名人進軍營活動的網路名人和媒體一行,與駐寧部分官兵一起,舉行汶川地震10週年紀念儀式。“地震男孩”,而今已是空降兵某部“黃繼光班”第38任班長的程強來到了現場。10年間,廢墟花開,少年長大,穿上軍裝,實現了兒時夢想。他説,“紅色血脈在心中流淌,若祖國有需要,我第一個上!”

5月12日,參加網路名人進軍營活動的網路名人和媒體一行,與駐寧部分官兵一起,舉行汶川地震10週年紀念儀式。王雲苗 攝

<  1  2  3  4  5  6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青年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