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空軍招收飛行學員簡章

比陸地寬廣的是海洋,比海洋寬廣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廣的是飛行員的情懷和理想!

歡迎廣大有志青年參加空軍招飛選拔,選擇飛行、勵志藍天,投身軍營、成就夢想,用青春與熱血書寫無悔人生!

    空軍招飛簡介

空軍飛行人員是國家的特殊人才和寶貴資源,其招收培養屬國家行為。招收飛行學員(簡稱招飛)工作,在國家教育部、公安部、財政部和軍委政治工作部領導下,由空軍會同有關省(自治區、直轄市)的教育、公安部門組織實施,納入全國普通高校招生體系,是軍隊院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空軍設立招飛局,轄瀋陽、北京、蘭州、濟南、南京、廣州、成都7個招飛中心。1987年空軍自主招飛以來,承擔了空軍和陸航部隊全部招飛任務,除為國家培養選拔航太員外,還為海軍航空兵輸送了大批飛行骨幹人才,累計招收飛行學員3.7萬餘名,較好地滿足了國防建設飛行人才補充需要。

  空軍招飛對象

2018年,空軍面向兩類學生招收選拔飛行學員:

1.普通高中應屆、往屆畢業生,男性,年齡不小于17周歲、不超過20周歲(1998年8月31日至2001年8月31日出生)。

2.軍隊院校應屆本科畢業生,男性,年齡不超過24周歲(1994年7月1日以後出生)。

高中生招飛基本條件

普通中學高中畢業生報名參加招飛,需符合下列基本條件:

1.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産黨,熱愛人民軍隊。

2.身高在164-185cm之間,體重不低於標準體重的80%、不高於標準體重的130%,標準體重(kg)=身高(cm)-110。雙眼裸眼視力C字表均在0.8以上,未做過視力矯治手術,無色盲、色弱、斜視等。

3.對飛行有較強的興趣和願望,思維敏捷、反應靈活、動作協調、學習能力強,性格開朗、情緒穩定、有敢為精神。

4.符合招飛政治考核標準條件,本人自願,家長(監護人)支援。

5.品學兼優,高考成績達到本省(自治區、直轄市)統招一本線。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