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戰區空軍雷達某旅一站加強和拓展黨支部建設(一)

榮譽室內學習先輩精神。


中國網9月14日訊 鄂西屋脊,巴山之巔。生長著一種樹體高大、通直圓滿的松樹,它立根破岩、長滿山頭,風吹不彎、雪壓且立,稱為巴山松。松林深處,常年駐守著近百名官兵,傲霜鬥雪、志比山高、戰風破霧、洞察千里,他們就是中部戰區雷達某旅一站。

半年大霧瀰漫不見天,半年大雪封路不見地。這個距離機關600余公里的偏遠單位,卻是全面過硬的先進單位,去年以來被評為全國“擁政愛民模範單位”、空軍“先進基層單位標兵”,榮立集體一等功。

“建設之果源於信仰之樹。關鍵是有一個過硬的好班子。”談及官兵紮根高山寫忠誠的秘訣,該旅政委陳衛東感慨道。

翻開站史,清晰地看到黨支部的戰鬥歷史。46年前,老一代雷達兵懷著對黨的赤膽忠心和滿腔熱血,手刨肩扛,與天地戰鬥,在高山之巔築起了一座雷達站。一茬茬黨支部的帶領下,官兵聽令景從、遠離人煙,守住寂寞、守望藍天,克服重重困難,戰勝無數挑戰,留下了冰天雪地手拉天線的光影瞬間,留下了從無到有建站興站的不滅痕跡,留下了“志氣比山高、本事比山高、境界比山高”的錚錚誓言,依靠組織自抓自建,成為連隊發展的傳統基因。

某公安局老幹科科長高新平是雷達站的第8任指導員,1983年到雷達站任職,一幹就是8年。“冬天雪下到齊大腿”“七八月份基本沒有水”“夏天紫外線兩天就能把人曬脫一層皮”“一年四季被子都是潮乎乎的”説起雷達站,高新平眼中閃爍著淚花,“可就是這樣艱苦的環境,在支部一班人帶領下,沒有一個人願意離開……”在高新平看來,黨支部就是連隊官兵的根與魂。

的確,黨支部作為連隊統一領導和團結的核心,是連隊建設的“戰鬥堡壘”。然而,在班子建設方面,該站也曾經走過一段彎路。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