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見證中國 光影記憶 專題 中國微紀錄 地方形象片 資訊

 

肺癌系列微視頻:第4集 肺上的結節都是癌嗎

發佈時間: 2018-12-03 |來源: 紀錄中國 | 紀錄中國 |責任編輯: 紀錄中國

 肺癌系列微視頻  第4集《肺上的結節都是癌嗎》


《肺癌系列科普微視頻》匯聚肺癌領域權威專家力量,將百姓最關心的肺癌相關問題用大眾語言一一解答,幫助更多百姓了解肺癌的相關知識,做到早預防、早發現、早治療。該視頻是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科普專項資助項目,由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胸科醫院聯合北京肺癌診療中心傾情打造。

肺癌是目前世界上最嚴重的惡性腫瘤之一,在我國肺癌的發病率和死亡率呈明顯上升趨勢。肺癌在北京市男性惡性腫瘤新發病例中居第一位,在女性中僅次於乳腺癌,居第二位。

那麼肺癌真的那麼可怕嗎?什麼樣的人群會容易患肺癌呢?肺癌會傳染嗎?我們怎麼才能早期發現肺癌呢?得了肺癌就等於死亡嗎?我們從中醫養生、營養、心理方面該如何調理呢……讓我們帶著這些問題一起來關注《肺癌系列科普微視頻》。


本集主題:肺上的結節都是癌嗎?


內容簡介:

什麼是肺結節?肺結節都要切掉嗎?對於性質不明的結節,醫生用什麼方法來判斷結節是好還是壞呢?一系列實用科普一併奉上,沒有WIFI也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