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見證中國 光影記憶 專題 中國微紀錄 地方形象片 資訊

 

《軍工記憶》第二季

發佈時間: 2018-02-06 |來源: 央視網 | 中央電視臺紀錄頻道 |責任編輯: 劉青

片名:《軍工記憶》第二季

年份:2015

類別:紀錄片、軍事

製作團隊:國防科工局新聞宣傳中心、中央電視臺紀錄頻道

簡介:《軍工記憶》是由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和中央電視臺聯合出品,國防科工局新聞宣傳中心和中央電視臺紀錄頻道聯合攝製的系列電視紀錄片。《軍工記憶》系列在2013年1月首次上映,就獲得了第19屆中國電視紀錄片長片十佳作品獎,隨後每年陸續推出該系列,每集內容都圍繞一定主題展開,史料豐富和真實。

推薦理由:《軍工記憶》攝製組歷時十個月,行程數萬里,先後赴北京、西安、呼和浩特等10余家軍工廠所,採訪欒恩傑、王小謨等近百位型號研製的親歷者,整理口述資料近百萬字。該片宏大敘事與細節鋪陳有機結合,完整清晰地展示了相關型號研製的決策背景和研製過程,深度挖掘了研製歷程中許多可歌可泣的生動故事,充分展示了研製者的內心世界和人文情懷,催人奮進,感人淚下。有關專家認為,該片融史實性、藝術性和觀賞性于一體,具有較高的文獻價值和藝術價值,是了解軍工歷史和裝備發展的重要窗口,是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的生動教材。

相關評論:“熱淚盈眶,有愛才有奉獻!”(豆瓣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