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見證中國 光影記憶 專題 中國微紀錄 地方形象片 資訊

 

《希望的田野:拉林河畔》

發佈時間: 2018-01-03 |來源: 央視網 | 黑龍江廣播電視臺 |責任編輯: 劉青

片名:《希望的田野:拉林河畔》

年份:2017

類別:紀錄片

製作團隊:黑龍江廣播電視臺

簡介:大型紀錄片《希望的田野》第一季《拉林河畔》共三集,每集50分鐘,真實記錄了當代農民的生産生活狀態,包括他們豐富的精神追求和幸福的情感生活,和十八大以來中國農村的新變化、中國農民的新希望,描繪出新時期中國農村的生動畫卷,為這個時代記錄下最真實的影像。

推薦理由:“拉林”為滿語“歡喜”之意,拉林河發源於長白山張廣才嶺地區,河水富含養分,流經數百里而不染。黑龍江省五常市杜家鎮,西臨拉林河。這裡的農民辛勤勞作,在拉林河水的灌溉下,種植出了譽滿全國的五常大米,過上了更為富足的生活。紀錄片《拉林河畔》以杜家鎮幾位個性鮮明的四戶農民為主人公,通過紀錄他們一年的生活,備耕、插秧、田間維護以及秋收過程中的喜怒哀樂,表現了勤勞和質樸的東北農民十八大以來,生活的變化、觀念的變化,以及為實現理想的奮鬥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