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見證中國 光影記憶 專題 中國微紀錄 地方形象片 資訊

 

《長江 The Yangzi River》

發佈時間: 2017-12-06 |來源: 愛奇藝視頻 | 中央電視臺 |責任編輯: 劉青

片名:《長江 The Yangzi River》

年份:2017

類別:紀錄片

製作團隊:中央電視臺

簡介:繼央視《話説長江》、《再説長江》之後,六集紀錄片《長江》歷時三年攝製完成。以跨越6380公里的地理距離,穿越數千年的時間長度,解讀長江領跑中國的奧秘。這奧秘背後,是文明規律的新探討,是文明發展的新思路,是支援當今人類生存和發展的豐厚文明寶庫。如果説黃河締造了中華文明的早期盛世,那麼長江則是近千年來經濟文化的領軍者。中唐以來,中國經濟和文化重心東遷南移,長江迎來領跑中國的千年機遇。

推薦理由:如果説黃河締造了中華文明的早期盛世,那麼長江則是近千年來經濟文化的領軍者。中唐以來,中國經濟和文化重心東遷南移,長江迎來領跑中國的千年機遇。

相關評論:“哀吾生之須臾,羨長江之無窮。”(bilibili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