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用單車新規出臺 10大部委回應委員、網友疑問

發佈時間:2017-08-04 10:12:0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胡俊 | 責任編輯:胡俊

“這樣一個便民的新鮮的事物,特別好。”

“通過政企合作的模式,將違章停車問題納入政府網格化管理。”

“有的單位説這個挺好,但是不許進單位,它本來就是解決最後一公里,你不讓它進去,那不等於最後一公里沒解決嗎?”

“這是一種模式創新,我們應該積極鼓勵和支援。” ……

您知道,他們説的是什麼嗎?這一幕發生在2017年的兩會上,説這些話的是參會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們。這個被代表、委員們熱議的對象正是大家熟悉的“共用單車”。 對於這個“一夜成名”的小傢夥,大家對此也是褒貶不一。好事多磨,經過一年多的發酵,就在今天國家相關部委給出了回應。

  1 共用單車咋規範 10部委回應

8月3日,交通運輸部聯合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資訊化部、公安部等10部門正式出臺了《關於鼓勵和規範網際網路租賃自行車發展的指導意見》,意見規定用戶要文明用車、安全騎行、規範停放,不得違反規定載人,不得擅自加裝兒童座椅等設備;對企業和用戶不文明行為和違法違規行為記入信用記錄,對用戶建立守信激勵和失信懲戒機制。

今年5月22日,交通運輸部對外發佈《關於鼓勵和規範網際網路租賃自行車發展的指導意見(徵求意見稿)》,進行為期兩周的公開徵求意見。此前,政在協商(cppcc_china)曾專門報道過(徵求意見稿),文章詳情請點擊“共用單車要實名,這事兒你怎麼看?”。此次《指導意見》的出臺,也直面回應了委員和網友們的疑問。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