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陜西境內黃河渭河北洛河洪水回落

發佈時間:2021-10-12 13:55:27 | 來源:陜西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李培剛

10月9日8時至10日8時,陜北中南部、關中大部、陜南西部降小到中雨,關中中西部和漢中北部降大雨。受降雨影響,全省境內共6條河流7個水文站出現洪峰7次,均在警戒以下。黃河、渭河、北洛河洪水持續緩慢回落。

面對又一次出現的降雨天氣,省水利廳繼續維持水旱災害防禦Ⅳ級應急響應,各級水利部門加強水工程巡查值守,加密重點測站報汛頻率。

至10月10日10時,黃河潼關水文站洪水在警戒水位以上緩慢回落,渭河、北洛河洪水已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記者吳莎莎)


畝産264.8公斤 黃三角鹽鹼地裏育出高産大豆
在含鹽量可達千分之五,被視為“不毛之地”的鹽鹼地裏種大豆,不僅僅能長得好,還能高産,這是剛剛在黃河三角洲中國科學院遺傳與發育生物學研究所(以下簡稱中科院遺傳發育所)東營分子設計育種研究中心基地裏發生的事情。
陜西境內黃河渭河北洛河洪水回落
至10月10日10時,黃河潼關水文站洪水在警戒水位以上緩慢回落,渭河、北洛河洪水已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黃河、渭河、北洛河洪水持續緩慢回落。受降雨影響,全省境內共6條河流7個水文站出現洪峰7次,均在警戒以下。
相關部委
水利部 黃委會 文化和旅遊部 自然資源部 生態環境部 農業農村部 國家發改委 國家林草局 國家文物局
流域省區
山東 河南 陜西 山西 內蒙古 寧夏 甘肅 四川 青海
研究機構
中國科學院 中國工程院 中國農業科學院 中國社會科學院 中國地質科學院 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 中國水利水電科學研究院 中華文化遺産研究院 黃河勘測規劃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