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陜西國畫院黃河主題中國畫作品巡展走進蘭州

發佈時間:2021-04-21 16:13:28 | 來源:甘肅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李培剛

原標題:陜西國畫院黃河主題中國畫作品巡展走進蘭州

近日,由陜西省文旅廳、甘肅省文旅廳指導,陜西國畫院、甘肅畫院主辦的“陜西國畫院黃河主題中國畫作品巡展(蘭州站)”在甘肅畫院開展。

陜西國畫院黃河主題中國畫作品巡展是2020年度陜西省藝術創作資助項目。該項目以陜西國畫院畫家為創作主體,旨在積極創作和研究黃河主題美術創作,推動黃河文化傳承與保護,加強黃河流經省份的文化藝術交流與合作。2020年10月,陜西國畫院全院畫家赴陜北綏德、清澗等地采風寫生,深入黃河流域,切身感受黃河流域的山水風貌和風土人情,飽蘸濃墨,展現黃河精神和時代氣象。

展覽集結了陜西國畫院老中青50余位藝術家的120余幅作品,是目前陜西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黃河主題中國畫展覽。蘭州站是此次巡展首站,之後還將赴寧夏、陜西展出。

當天的研討會上,陜甘兩省美術家還圍繞黃河主題美術創作在當下的重要性、兩省之間的主題美術創作、文旅融合語境下的中國畫發展等內容,從多角度展開充分探討和交流。(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施秀萍)

華山、黃河、帝王陵……“華彩渭南”走進福州
“華陰老腔一聲吼,將令一齣動山川……”4月20日,隨著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華陰老腔的精彩展演,“華彩渭南”在福州揭開面紗。當天,陜西省渭南市在福建福州推介文化旅遊資源,並舉行兩地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黃河西瓜“結出”甜蜜新生活 山東打造沿黃生態走廊
當天,在臨近的高官寨街道,一年一度的甜瓜季拉開序幕,甜瓜季已經連續舉辦12屆。“今天暫時沒有瓜了。”在山東偉麗種苗有限公司的攤位前,甜掉牙的甜瓜、西瓜同樣供不應求。
《黃河從草原走過》帶您領略壯美黃河
大型原創民族音樂會《黃河從草原走過》由包頭市漫瀚藝術劇院創作,其唱片專輯榮獲2019年度十大發燒唱片榜“年度十大發燒唱片獎”,2020年9月入選黃河流域9省區舞臺藝術展演展播。
相關部委
水利部 黃委會 文化和旅遊部 自然資源部 生態環境部 農業農村部 國家發改委 國家林草局 國家文物局
流域省區
山東 河南 陜西 山西 內蒙古 寧夏 甘肅 四川 青海
研究機構
中國科學院 中國工程院 中國農業科學院 中國社會科學院 中國地質科學院 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 中國水利水電科學研究院 中華文化遺産研究院 黃河勘測規劃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