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美霓裳”展現廣西—東盟民族服飾風采

時間:2023-05-19來源 : 廣西日報作者 : 孫鵬遠

5月18日晚,2023年“壯美霓裳”廣西—東盟民族服飾秀在廣西文化藝術中心舉行。在以山水和園林為創意的T臺上,模特們身著絢麗多彩的民族服飾,集中展示了中國與東盟各國民族多姿多彩的服飾文化,呈現一幅文化交融、經緯交織的錦繡畫卷。

2023年“壯美霓裳”廣西—東盟民族服飾秀由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自治區婦女聯合會聯合主辦,共分“中國傳統服飾秀”“中國廣西民族服飾秀”“東盟國家服飾秀”三大板塊。“中國傳統服飾秀”展示了從秦漢的深衣曲裾到清代的精美華服,盡顯中國古代服飾的莊重典雅;“中國廣西民族服飾秀”將傳統與現代、非遺技藝與時尚相結合,以服飾、銀飾、配飾等多樣性的藝術形式呈現給觀眾;“東盟國家服飾秀”展示了東盟國家各具特色與韻味的民族服飾,帶領觀眾領略服飾中蘊含的美好寓意。一件件設計精美獨特的民族服飾,凸顯出“傳統與新潮”的融合,160多套中國廣西和東盟國家的民族服飾交相輝映,體現了“各美其美,美美與共”的文化關聯。

為了讓觀眾更多地了解廣西傳統服飾文化和非遺技藝,活動現場還穿插了雜技舞蹈、壯錦技藝、堆繡技藝等非遺技藝表演,讓觀眾在欣賞精美服飾秀的同時感受廣西民族文化的豐富多彩。

主辦方表示,廣西與東盟各國文化相近、民俗相近,文脈相通、人緣相親,在民族服飾方面具有相近的審美價值與文化內涵,通過舉辦“壯族三月三·桂風壯韻濃”——2023年“壯美霓裳”廣西—東盟民族服飾秀活動,有助於促進中國與東盟之間的文化交流互鑒,共用廣西“三月三”盛大民族節慶的喜悅幸福。(記者 孫鵬遠)

(責任編輯:沈曄)
文化旅遊 Cultural Tourism
文旅東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