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第十二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吉祥物發佈

時間:2023-05-16來源 : 廣西日報作者 : 巫美橋紅 代姝玥

5月10日,記者從南寧市相關新聞發佈會獲悉,南寧市第十二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將於5月19日在上林縣開幕。本次運動會的主題口號為:同沐民族風共圓中國夢。

吉祥物“林林”和“寧寧”。

會徽。

新聞發佈會揭曉了南寧市第十二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的會徽和吉祥物。會徽“騰飛”將漢字“上”、南寧的首寫字母“NN”、上林的首寫字母“SL”、數字“12”進行了藝術化的變形,突出上林長壽鄉的地域特色以及第12屆少數民族運動會的深刻內涵。吉祥物以“繡球”和上林“渡河公”為設計原型,結合民族服飾等設計元素,形成可愛的卡通形象,男孩取名“林林”,女孩取名“寧寧”。

本屆運動會賽事分為競賽項目和表演項目。其中競賽項目有8項,包括高腳馬、板鞋、毽球、射弩、陀螺、武術、繡球、珍珠球,表演項目有1項,將産生162塊金牌,316塊銀牌,476塊銅牌。南寧各縣(市、區)、開發區等共19個代表團參加本屆運動會。

據悉,本次運動會由南寧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上林縣委員會、上林縣人民政府、南寧市民宗委、南寧市體育局承辦。(記者 巫美橋紅 實習生 代姝玥)

(責任編輯:曹洋)
文化旅遊 Cultural Tourism
文旅東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