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畫江南 甜爽蘇圩”2023年江南區首屆蘇圩西瓜文化旅遊季正式開啟

時間:2023-05-15來源 : 人民網-廣西頻道作者 : 王功孝 朱倪萱

5月13日上午,“如畫江南甜爽蘇圩”2023年江南區首屆蘇圩西瓜文化旅遊季在蘇圩鎮岜博山康養旅遊景區舉行,活動由南寧市江南區人民政府主辦,江南區農業農村局和蘇圩鎮人民政府承辦。

活動現場,原創鄉村音樂《蘇圩鎮等你來》震撼來襲,讓人在歌聲中感受蘇圩的甜蜜美好;可愛的西瓜仔萌翻亮相,引得眾人紛紛合影;瓜王爭霸賽激烈角逐,西瓜大王花落誰家?吃西瓜、品西瓜,遊客朋友盡享蘇圩西瓜的甘甜美味;猜對西瓜重量還能把瓜扛回家、現場還能免費領取蘇圩西瓜定制文創産品……江南區農特産品、西瓜文創産品琳瑯滿目、各具特色,充分體現了江南區農業發展的勃勃生機和後勁十足。

活動以舉辦“如畫江南甜爽蘇圩”2023年江南區首屆蘇圩西瓜文化旅遊季為契機,打造蘇圩西瓜區域品牌,進一步拓寬江南區農産品銷售渠道,打響“蘇圩西瓜”品牌,將蘇圩西瓜塑造成為全區乃至全國知名農業品牌,促進農業産業升級、農村進步、農民發展增收,進一步推動江南區鄉村産業振興。

據了解,一直以來,蘇圩鎮的西瓜種植技術和産量品質都位居廣西前列,種植面積常年保持在6.6萬畝以上,年産值2億元。目前,蘇圩鎮正積極推進“兩品一標”認定工作,申請蘇圩西瓜的“國家地理標誌證明商標”。優質化、特色化、品牌化的發展,西瓜種植已成為蘇圩鎮促農增收致富、助力鄉村振興的甜蜜産業。

獨特的農業品牌,已經成為江南區推動鄉村振興的重要引擎和動力源泉。近年來,江南區立足資源稟賦,因地制宜加快發展西瓜、酸菜、油茶、香蕉、沃柑、中藥材、華南鴨、生豬、肉鴿、水産養殖10個特色産業。同時大力實施品牌戰略,積極打造金牌農産品品牌,通過舉辦展銷會、網路銷售等方式,開拓農産品銷售新渠道,不斷提升城區農産品品牌的美譽度和影響力。(王功孝 實習生 朱倪萱)

(責任編輯:曹洋)
文化旅遊 Cultural Tourism
文旅東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