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民族文藝節目展演活動在邕舉行

時間:2023-05-09來源 : 廣西日報作者 : 何明華

原標題:展示文藝創作新成果 呈現團結進步新成就

廣西民族文藝節目展演活動在邕舉行

舞獅狂歡、磨秋起落飛轉、多彩婚嫁習俗……5月8日,由自治區民宗委、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的廣西民族文藝節目展演活動在南寧市青秀山舉行。展演以“推動各民族文化傳承保護創新構築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為主題,分為歡騰八桂、團結交融、同心築夢等三個篇章。由廣西各設區市推選的14個具有濃郁民族特色、鮮明地域特點和強烈時代氣息的文藝節目組成,集中展示廣西各民族文藝創作新成果,生動呈現我區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新成就。

“咚咚隆鏘,咚咚隆鏘……”來自藤縣的醒獅在梅花樁上跳躍翻滾、旋轉飛騰,精湛的舞獅技藝、伴隨強勁的鼓點拉開了展演的序幕,贏得陣陣喝彩。歌舞表演《趕歌圩》經過融合創新演繹,生動展現“壯族三月三”趕歌圩的情景。此外,《和美僑鄉嶺南神韻》《貓獅呈祥》《磨秋打出幸福年》《迎客歌唱響絲路廣》等精彩紛呈的文藝節目,充分展示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廣西各族人民團結奮鬥、共用國泰民安的美好景象和各族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堅定信念,體現黨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在廣西的成功實踐。

據悉,此次廣西民族文藝節目展演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是我區有形、有感、有效推進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建設,將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工作做深、做細、做實,增強中華文化認同,堅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舉措。活動通過搭建各民族文藝節目展示和交流平臺,鼓勵全區各地創作更多具有中華文化底蘊、汲取各民族文化營養、融合現代文明的文藝精品,從而推動各民族文化傳承、保護、創新,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廣西篇章提供強大精神力量。(記者 何明華)

(責任編輯:曹洋)
文化旅遊 Cultural Tourism
文旅東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