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民族大學舉行“饒李銘如中泰友誼獎學金”捐贈儀式暨頒獎典禮

時間:2023-04-14來源 : 中國網-壯美廣西作者 : 鄭友 王紫璇

4月12日上午,“饒李銘如中泰友誼獎學金”捐贈儀式暨頒獎典禮在廣西民族大學相思湖校區科技樓報告廳舉行。

“饒李銘如中泰友誼獎學金”捐贈儀式暨頒獎典禮現場。學校供圖

廣西民族大學校長謝尚果,黨委副書記陳應鑫,泰國廣西總會永遠名譽主席、廣西民族大學民族學與社會學學院終身特聘教授李銘如參加捐贈儀式,泰國廣西總會有關領導、嘉賓、學校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及民族學與社會學學院部分師生參與活動。陳應鑫主持活動。

謝尚果在致辭中表示,“饒李銘如中泰友誼獎學金”是李銘如女士面向廣西民族大學民族與社會學學院學生設立的獎學金,其設立旨在激發廣大青年學生持續開展東南亞民族、華人華僑等方向研究的學術熱情,提升中泰兩國之間在學術領域的交流合作水準,為構建中泰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作出積極貢獻。

廣西民族大學校長謝尚果致辭。學校供圖

李銘如表示,自己與廣西民族大學感情深厚。她希望中泰友誼獎學金的設立能夠提升中泰兩國之間在學術領域的交流合作水準,進一步增進中泰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與理解。

泰國廣西總會永遠名譽主席、廣西民族大學民族學與社會學學院終身特聘教授李銘如致辭。學校供圖

會上,雙方簽訂獎學金捐贈協議並互贈禮品,李銘如為獲獎學生頒獎。

雙方簽訂獎學金捐贈協議。學校供圖

雙方簽訂獎學金捐贈協議並互贈禮品。學校供圖

民族學與社會學學院2020級民族學專業的碩士研究生趙新欣作為獲獎學生代表發言,她説:“中泰友誼源遠流長,‘饒李銘如中泰友誼獎學金’的設立既是一種榮譽,也寄託了對我們青年學生的殷切期盼。我們應該為加強中泰文化之間的交流,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青春力量。我們成長于社會,應當回饋于社會,勇於作為、有擔當,投身於國家需要的地方,不辜負學校和老師們的栽培。”

李銘如為獲獎學生頒獎。學校供圖

會後,與會領導老師、嘉賓及獲獎同學在科技樓前合影留念。

合影。學校供圖

李銘如為泰籍華人,1951年出生於中國台灣。後李銘如與夫君饒培中先生共同打拼在國際貿易的職場上。曾任泰國廣西總會第16、17、18三屆六年主席和世界廣西同鄉聯誼會第16屆主席,泰國中華會館秘書長及顧問,現任泰國廣西總會永遠名譽主席、泰國華僑協會副主席、泰國九屬會館首長前秘書長30年、世界廣西婦女聯誼會榮譽主席、世界桂商總會名譽副會長、廣西容縣商會榮譽會長、玉林僑商會名譽會長等職務,是泰華著名僑領及社會活動家,為推進中泰合作及促進泰桂兩地的交流作出了積極貢獻。(鄭友 王紫璇)

(責任編輯:沈曄)
文化旅遊 Cultural Tourism
文旅東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