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今年推出40個大型文化旅遊體育活動

時間:2023-02-07來源 : 南寧晚報作者 : 趙金玲 賴有光

原標題:南寧多舉措提振旅遊消費活力,確保文旅經濟開好局起好步

今年推出40個大型文化旅遊體育活動

青秀山新春櫻花燈會燈光璀璨,孔廟旅遊碼頭旁露營地一“帳”難求,“三街兩巷”春節藝術精品展演精彩紛呈……2月6日,記者從南寧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了解到,今年春節假期,南寧市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地方民俗特色的文化旅遊消費活動,處處能感受到濃濃年味,夜間文旅新業態引領文旅市場強勁復蘇,拉動春節假日旅遊消費再創新高。

數據顯示,春節7天假期裏,南寧共接待遊客539.94萬人次,同比增長101.67%;實現旅遊消費27.65億元,同比增長103.57%,首府文旅“開門紅”彰顯出復蘇“加速度”。南寧市多舉措提振旅遊消費發展活力,確保文旅經濟開好局、起好步。

青秀山風景區推出迎春花展。

遊客乘坐遊船觀賞百里秀美邕江。

人氣旺年味足 青秀山風景區迎“開門紅”

今年春節假期,青秀山風景區推出迎春花展、迎春花市、新春櫻花燈會、新春科普活動等豐富多彩的新春活動。

1月22日大年初一,記者來到青秀山風景區西門看到,門口買票區和景區內觀光車候車區都排起長龍。年桔、鞭炮、紅燈籠,走進青秀山迎春花展,到處是紅紅火火的過年裝飾及喜慶熱鬧的園林小品。市民陳曉説,熟悉的年味又回來了。

南寧青秀山風景名勝旅遊開發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秦志成稱,今年春節期間,景區豐富多彩的新春活動受到市民遊客的青睞,吸引了42.88萬人次前來踏青賞花,享受美好春光,入園遊客同比增長39.09%。其中,1月22日正月初一入園遊客量13.65萬人次,同比去年增長34.62%,迎來2023年青秀山風景區“開門紅”。

2月6日,雖然下著小雨,依舊阻擋不住市民到青秀山風景區遊玩的熱情。在東盟友誼園迎春花展上,鬱金香、百合、杜鵑、水仙、觀賞鳳梨等迎春綻放,美不勝收,吸引眾多遊客打卡拍照。秦志成説,青秀山風景區將持續提供更多優秀文化産品和優質旅遊産品,讓更多的市民遊客在欣賞自然美景中學習科普知識,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和幸福感。

活動多氛圍濃 邕江夜遊項目營收同比增141.1%

春節期間,南寧旅遊發展公司在邕江夜遊項目和孔廟、老口露營基地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新春主題活動。如邕江夜遊項目策劃的春節民俗體驗、傳統非遺表演、創意國潮演藝等。

春節前後,南寧旅遊發展公司在孔廟碼頭和老口航運樞紐右岸大草坪分別打造了“南寧旅發青山下CAMP”“南寧旅發邕江畔CAMP”戶外露營基地。

2月6日,記者來到位於孔廟旅遊碼頭的“南寧旅發青山下CAMP”戶外露營基地看到,13個搭著帳篷的小院子臨江而建,每個小院子各有特色。雖然下著雨,但仍有不少市民前來露營地體驗。一起燒烤、圍爐煮茶、休閒打牌……在南寧讀書的大學生王康武説,這裡給人的感覺很好,十分愜意。

南寧旅遊發展公司總經理沈鋒介紹,春節期間,露營地預約火爆,一“帳”難求,累計接待人數約1600人次。此外,邕江夜遊項目也給廣大遊客帶來了一場場充滿儀式感的“年味文旅盛宴”,吸引了大批區內外遊客。春節期間,邕江夜遊累計出行63航次,接待遊客3130人次,整體營收同比增長141.1%。

開好局起好步 今年推40個大型文旅活動

2月6日,南寧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春梅表示,春節期間,南寧市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地方民俗特色的文化旅遊消費活動,拉動春節假日旅遊消費再創新高。之後,該局將以恢復和擴大文旅消費、擴大文旅産業投資和推動産業高品質發展、促進對外開放和增強發展活力為目標,全力推進一季度文旅經濟開好局、起好步。

如圍繞“壯族三月三”、暑期、中國-東盟博覽會、廣西文化旅遊發展大會等時間節點,推出40個大型文化旅遊體育活動,組織文旅企業參與文旅惠民促銷。

同時,狠抓項目建設,增強文旅産業發展動能。重點推進廣西藥用植物園《詩經》植物園、南寧牛灣文化旅遊島等重大項目建設,協調推進崑崙關戰役舊址保護利用設施項目、上林縣大明山民宿聚落提升工程等項目開工建設,策劃引進元宇宙沉浸式體驗文旅項目等更多元的新業態項目,切實增強文旅産業發展動能。

另外,加強項目策劃,推進文旅産業大招商,開展文旅招商專題推介活動,力爭2023年廣西文化旅遊發展大會完成招商項目簽約1000億元以上。

除此之外,以“中國綠城老友南寧”文旅品牌為總標識,打造一批國際化、高品質的文化旅遊品牌。開展文化走親東盟行、旅遊促銷、東盟國家遊綠城等文化旅遊交流活動,不斷增強文化旅遊發展活力。(記者 趙金玲 賴有光)

(責任編輯:曹洋)
文化旅遊 Cultural Tourism
文旅東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養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