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裳爭奇鬥艷 壯錦“繡”得金獎

時間:2023-01-19來源 : 南寧晚報作者 : 趙金玲

原標題:2022年“錦繡雲裳·美麗南寧”民族服飾設計大賽獲獎結果出爐

雲裳爭奇鬥艷 壯錦“繡”得金獎

1月18日,記者從南寧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了解到,2022年“錦繡雲裳·美麗南寧”民族服飾設計大賽獲獎結果發佈,共評選出金銀銅獎6名、單項獎5名。

金獎作品《壯錦繡前程》。

此次大賽由南寧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主辦,以“錦繡雲裳·美麗南寧”為主題。大賽自2022年9月啟動以來,一直頗受業界關注。

本屆大賽組委會共收到全國各地參賽者投稿的參賽作品共283組、服飾設計圖樣達1031套,這些作品不僅出自國內知名服裝院校以及企業在職設計師,還有來自一些民族村寨服務鄉村振興一線的新型農民作品,不同時尚視角的碰撞對決為本次大賽帶來更多的可看性。

經過初賽、復賽評審,最終有24組共74套成衣進入決賽評審。大賽最終評選出金獎1名、銀獎2名、銅獎3名,以及最佳創意獎、最佳視覺獎、最佳服飾搭配獎、最佳工藝製作獎、最具市場潛力獎單項獎各1名。

決賽評審現場,近百組(套)錦繡雲裳爭奇鬥艷。本報記者 賴有光  攝

18日,2022年“錦繡雲裳·美麗南寧”民族服飾設計大賽評委組組長、廣西藝術學院設計學院原院長柒萬里現場介紹了主要獲獎作品的設計理念和藝術特色。

金獎作品《壯錦繡前程》由4套服裝構成,運用壯錦紋樣和藍衣壯的色彩搭配,與現代服裝相結合從而體現壯族服飾的魅力。銀獎作品《侗藝》採用侗族花草紋、回紋以及拼縫和侗繡的手法進行服裝設計製作。而最佳創意獎作品《壯桂山河》則是在山水畫中加入壯錦元素,把廣西的山水與壯錦相結合,運用現代的漸變染色技藝製成

南寧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黨組成員、四級調研員白幫良表示,希望通過大賽引起社會各界對民族服飾文化的興趣和關注,樹立傳承和保護民族服飾文化的意識,進一步挖掘民族服飾設計人才,為本土民族服飾行業注入新生血液,搭建業界交流合作平臺,促進本土民族服飾標準的制定,推動本土民族服裝産業的高品質發展。(記者 趙金玲)

(責任編輯:沈曄)
文化旅遊 Cultural Tourism
文旅東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養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