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科右前旗:蒙古包裏講政策嘮發展

發佈時間:2022-12-13 14:10:00丨來源:新華網丨作者: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寒冬時節,皚皚白雪成為內蒙古興安盟科爾沁右翼前旗(簡稱科右前旗)廣袤草原的主色調。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使廣大農牧民群眾了解黨的好聲音、好政策,近日,科右前旗烏蘭毛都蘇木黨員中心戶培訓會暨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會在草原腹地的蒙古包裏舉行。宣講當天一大早,烏蘭毛都蘇木的黨員牧民們從四面八方趕到勿布林嘎查,由於草原上地廣人稀、居住分散、交通不便,大家十分珍惜這次宣講,早早來到了現場。

現場照片(科右前旗委宣傳部供圖)

雖然室外寒風刺骨,但蒙古包內卻暖意融融,大家圍坐在一起,格外認真地聽宣講。宣講中,烏蘭毛都蘇木黨委書記達胡巴雅爾用蒙漢雙語,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傳達給牧民,並從鄉村振興、民族團結、生態保護等方面做了深入闡述,把黨的惠民政策講到群眾的心坎上。

現場照片(科右前旗委宣傳部供圖)

科右前旗烏蘭毛都蘇木勿布林嘎查黨員中心戶阿力得爾圖在聆聽宣講之後激動地説:“聽了今天的宣講非常振奮,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提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讓我們感到幹勁十足,全黨、全社會都在關注我們農村牧區的發展、農牧民的生活,讓我們在今後的生産生活中更有奔頭了。”

據了解,參加此次宣講的每戶黨員中心戶輻射服務半徑20公里,負責聯繫牧民15到20戶。他們在聆聽宣講之後,還承擔著進一步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的任務,進一步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千家萬戶。(文:趙雨喆、滿都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