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圖片>

花開錫林郭勒 邀你赴一場夢幻的花花世界之旅

2018-05-23 11:41:20 | 來源:錫林郭勒盟旅發委 | 作者:宋曉波 | 責任編輯:蘇文彥
摘要:春生草綠,花開錫林,每年春夏交替之際,在這遼闊的錫林郭勒草原上,金蓮花、柳蘭花、芍藥花等花種爭相開放。

後來我們終於明白,有些東西不能錯過。

比如······

一次詩與遠方的遇見,一次觀賞錫林郭勒草原上的浪漫“花海”的機會。

春生草綠,花開錫林,每年春夏交替之際,在這遼闊的錫林郭勒草原上,金蓮花、柳蘭花、芍藥花等花種爭相開放。

花依然是美麗芬芳的花,每一年也會如期而至來臨。

但每一年看花的人和看花時的感覺每年都會不一樣!

所以,不要等到後來你才知道,原來那個花開漫山的盛夏,有陪你看花的人!

金蓮花

相傳金蓮總共有三朵,一朵在玉帝那裏;一朵在佛祖那裏。另一朵本是長在天界瑤池邊的,後來墮入人間。看來墜入人間的這一朵在錫林郭勒!

每年7-8月份晴朗的天空下,一朵朵金蓮如同盞盞水晶燈,緩緩舒展在正藍旗金蓮川草原上,釋放著芬芳,揮灑著貴族的氣息,鮮亮的色澤如同太陽那金色的暖香,柔婉搖曳,輕盈靈動。

金蓮花的美不僅只在風中搖曳,你看杯中的它,它所經歷的一切都在融化,清甜的雨,舒爽的風,盛開的容顏,寂靜的落寞,日月盈昃的悲歡,在月光如練的夜裏獨自輕吟……

芍藥花

充滿酷夏激情的6月,在美麗富饒的西烏珠穆沁旗吉仁高勒鎮阿拉圖嘎查境內盛開著大片美麗的芍藥花,白粉交替的芍藥花海全部呈現在你的眼前。

大家熟知牡丹為花中之王,但它的豪門生活卻致使它嬌貴脆弱。而和它同為姐妹的芍藥花,出身寒門,小家碧玉,卻帶給了人們強大的力量:即使經歷了草原寒冬的寒冷,只要春風拂過,它便穿破深雪積壓,綻放出最美的容顏!

每年盛夏季節,草原綠草如茵,百靈聲聲,芍藥花開醉山野,花香四溢,蜂喧蝶舞。錫林郭勒歡迎四面八方的遊人來此一睹芍藥之美。

柳蘭花

色彩艷麗的柳蘭花,是草原罕見的稀有花種,全球只有英國和錫林郭勒盟大草原生長這種植物。每年6-8月盛開的時候,只有在錫林浩特市柳蘭溝才可以觀賞到這一稀有盛景!

盛夏的來臨伴著絲絲燥熱的氣息,紫色的柳蘭花柔軟地綻放,配著晴空萬里的藍天、青蔥無際的草原,此刻的花與草原,透著盛夏的清涼,或許這種清涼的時光,如同它生長的地方一樣珍貴,只有在錫林郭勒這片土地上才可以感受到!

柳蘭既有柳之嬌柔,又多了蘭之高潔淡雅,嬌美處若粉色桃瓣,秀雅處有幽蘭之姿,組成了錫林郭勒一處充滿紫色夢幻的美麗花園。漫步在花的海洋中,聞一聞陣陣花香,追逐著花叢中的蝴蝶肆意奔跑,跑累了就坐在草原上,拿出相機,用鏡頭定格花期正美的柳蘭。

杏花

每年春風吹來,胭脂萬點的杏花早早開滿太仆寺旗杏花村間,微風拂過,芳草吐綠,杏花微雨,交相輝映讓人沉浸其中,再難移開腳步。

世界上的花何止千種萬種,但你在杏花面前,會覺出一種驚詫的美,這種美不熱烈,不火爆,她用自己特有的神韻裝飾著並不美麗的杏樹,風來了,搖落了一地的潔白,雨來了,打濕了眼前的殘紅。

杏花,不會招人眼目,引人誇讚。那白中透粉、粉中潤白的花朵,是多麼富有內在的美。就連杏花的香味也是淡淡的、雅雅的,沒有一點膩味。

(原標題:春生草綠 花開錫林郭勒 邀你赴一場夢幻的花花世界)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