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態>圖片>

類烏齊馬鹿保護區已達1200平方公里,群眾護林員近兩千名

2018-05-21 16:48:08 | 來源:西藏日報 | 作者:索朗央宗 張沁芳 | 責任編輯:蘇文彥
摘要:如今,類烏齊馬鹿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總面積為1206.146平方公里。目前保護區聘請有兼職保護區管理員488人,同時周邊鄉鎮還有近2000名群眾作為護林員,主要保護馬鹿及其生存環境。

猜猜這麼有愛心的屁股是何方神聖?

……猜不出吧~貼心的小編送上全圖再猜

現在揭曉答案,馬鹿!你猜對了嗎?

連屁股都是“愛你”的形狀

“心心相印”的屁股

你了解馬鹿嗎?馬鹿,是僅次於駝鹿的大型鹿類,因為體形似駿馬而得名。屬哺乳綱,鹿亞科,鹿屬。野生馬鹿是大型珍獸,屬國家和自治區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

這裡正是類烏齊馬鹿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類烏齊地處西藏自治區東北部,風景優美,自然環境良好,是西藏著名的野生動物活動區域,在這裡生活著馬鹿、獐子、石青羊、藏原羚等數百種野生動物。

1993年,由類烏齊縣政府申報,經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批准,在類烏齊縣長毛嶺鄉建立起了自治區級自然保護區,同時還建起了馬鹿保護站。2005年晉陞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到如今,類烏齊馬鹿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總面積為1206.146平方公里。目前保護區聘請有兼職保護區管理員488人,同時周邊鄉鎮還有近2000名群眾作為護林員,主要保護馬鹿及其生存環境。

這是63歲的向秋拉姆,和馬鹿有著不解之緣的她,從十幾歲就開始養馬鹿,如今在保護區內工作。

這種有著大鹿角的是“公鹿”,鹿角越大,公鹿的戰鬥力就越強,鹿群中,鹿角最多最大的就是“鹿王”!

頭上長著“兩坨”的是幼年的公鹿,年歲越大,那“兩坨”就慢慢地長大長成長長的大大的鹿角。

這種頭上沒有“兩坨”的是母鹿。

這種是半歲多的小馬鹿,半歲的時候還看不出公母。

等到馬鹿長到一歲多點,才能看出公母,那些頭上長角的就是公鹿,沒有長角的就是母鹿。

這張圖片中的公母馬鹿,你分清了嗎?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