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動態要聞

中蒙推動"一帶一路"和"草原之路"發展戰略

2016-08-15 09:03:37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楊騰格爾 | 責任編輯: 許浩成
摘要:       2016年第二屆“中國·內蒙古三盟市與蒙古國三省區域合作會議”于12日上午在內蒙古通遼市召開。

1119379893_14709880478111n (1).JPG

會議現場(楊騰格爾 攝)

2016年第二屆“中國·內蒙古三盟市與蒙古國三省區域合作會議”于12日上午在內蒙古通遼市召開。

這次會議是推動中國“一帶一路”和蒙古國“草原之路”發展戰略對接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深化內蒙古通遼市、赤峰市、錫林郭勒盟與蒙古國蘇赫巴托省、東方省、肯特省區域務實合作的又一次生動實踐,符合內蒙古三盟市與蒙古國三省的共同利益,內蒙古三盟市主動融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進一步擴大知名度,對推進中蒙全方位、多領域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內蒙古自治區商務廳副廳長、口岸辦主任、向北開放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郭剛介紹,2015年首屆“中國·內蒙古自治區東部三盟市與蒙古國三省區域合作會議”在內蒙古錫林郭勒盟召開,標誌著內蒙古三盟市與蒙古國三省正式建立了區域合作機制。會議期間,中蒙參會各方在口岸建設、經貿往來、旅遊合作、多領域交流合作、農業合作、産能合作、互市貿易區建設、互聯互通建設、建立協商會晤長效機制等九個方面達成了相關協議。一年來,相關領域合作已經取得了積極進展,極大地促進內蒙古東部三盟市和蒙古國東部三省的互聯互通、經貿合作和人文交往,進一步密切了相互之間的合作關係。

通遼市市長包振玉介紹,通遼市與蒙古國相關省份之間的交往日益密切,雙方間的投資、貿易、文化交流等活動日益頻繁。經貿、投資合作不斷深化,教育、醫療衛生等合作領域不斷拓寬。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實現突破。希望雙方進一步推進區域務實合作,加強彼此間經貿合作,深化人文交流合作,完善常態化合作機制。(楊騰格爾)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