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草原生態> 焦點關注

青海省鞏固三江源地區草原鼠害防治成效

2016-03-01 09:08:14 | 來源: 農業部草原監理中心 | 作者: | 責任編輯: 許浩成
摘要:       三江源地區海拔高、氣候寒冷,地表植被一旦遭到破壞,人工措施也無法恢復到原生植被狀態。在特殊的地理自然條件下,多年來三江源自然災害頻繁,特別是近30年來,鼠類危害逐年增加。

青海三江源區地處青藏高原腹地,有天然草地3.21億畝,佔全區土地總面積的65.94%,佔全青海省草原面積的70.2%。獨特的生態環境造就了世界上高海拔地區獨一無二的獨特的草地生態系統,被譽為“高寒生物自然種質資源庫”。

三江源地區海拔高、氣候寒冷,地表植被一旦遭到破壞,人工措施也無法恢復到原生植被狀態。在特殊的地理自然條件下,多年來三江源自然災害頻繁,特別是近30年來,鼠類危害逐年增加。

原標題:扼制草原鼠害 重塑江源秀美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