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草原生態> 焦點關注

新疆且末縣初春萬人接力 沙海深處編沙障

2016-02-29 11:51:26 | 來源: 中新新疆網 | 作者: 朱秀英 趙戈 | 責任編輯: 許浩成
摘要:       被稱為“沙漠孤島”的且末縣沙漠面積達5.38萬平方公里,佔全縣面積的38.4%,生態環境極為脆弱,是新疆乃至全國風沙危害最嚴重的地區之一。

2月24日-25日,乍暖還寒時,新疆且末縣萬名幹群齊聚治沙站,栽植沙障。據了解,每年春、秋兩季,該縣都會開展大規模的防風治沙勞動,全縣的幹部群眾都義不容辭地參加。

近年來,該縣穩步推進30萬畝防沙治沙生態工程建設,不僅壯大了集體經濟,也促進了沙産業發展的步伐。

被稱為“沙漠孤島”的且末縣沙漠面積達5.38萬平方公里,佔全縣面積的38.4%,生態環境極為脆弱,是新疆乃至全國風沙危害最嚴重的地區之一。通過全縣幹群18年的努力,現已完成治沙造林9萬畝,接種大蕓2.5萬畝,在沙漠裏試種了大棗、蘋果、西瓜、甜瓜、花生、枸杞、山藥、玫瑰等60多种經濟作物,成活率達到80%。得到國家林業局三北防護林建設局的充分肯定。環塔裏木盆地百萬畝生態造林工程項目通過評選,國家沙漠公園建設項目已命名掛牌,正在積極爭取項目資金。

據悉,2016年該縣計劃新建4萬平方米蘆葦沙障,完成生態治沙造林1萬畝。

中新新疆網2月26日電(朱秀英趙戈)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