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草原生態> 焦點關注

內蒙古擴大黨組織和工作在草原牧區有效覆蓋

2015-10-12 10:05:57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 作者: 錢其魯 | 責任編輯: 許浩成
摘要:       10月11日,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在錫林郭勒盟西烏珠穆沁旗召開全區牧區基層黨建工作規範化建設片會。

10月11日,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在錫林郭勒盟西烏珠穆沁旗召開全區牧區基層黨建工作規範化建設片會。

會議要求,各地要通過充分發揮黨員中心戶上聯支部、下聯牧戶,帶動黨員、服務群眾的連心橋作用,確保把黨的方針政策及時傳達落實到草原深處。當前,要緊密結合牧區“十個全覆蓋”工程等中心工作,精心謀劃、紮實推進“雙服務”創建工作,以服務型基層黨組織建設引領牧區基層黨建,推動牧區基層黨組織在強化服務中更好地發揮領導核心作用,使黨的執政基礎深深植根于牧區各族人民群眾之中。堅持因地制宜,不斷創新完善遠端教育的有效傳播形式。強化問題意識和問題導向,注重在選優配強帶頭人隊伍、從嚴加強黨員隊伍建設、兌現落實保障經費、建設標準化活動陣地等工作上下功夫,著力夯實牧區基層黨建工作基礎,不斷推動牧區黨的組織覆蓋與黨的工作覆蓋相統一,有形覆蓋與無形覆蓋相統一,有效覆蓋和黨的領導相統一。

會上,錫林郭勒盟和達茂旗等5個單位介紹了開展牧區基層黨建規範化建設工作的經驗做法,全體與會人員現場觀摩了西烏珠穆沁旗黨員中心戶、嘎查和蘇木三個層面的規範化建設示範點,交流了經驗、形成了共識。(錢其魯)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