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2016新三板報告發佈:新三板盈利能力比創業板好

從資産規模、盈利能力的絕對值上看,新三板企業仍與創業板企業有較大差距。但新三板凈資産收益率比創業板要高,整體盈利能力更好。

賀強:發展多層次資本市場 解決中小企業融資難

解決小微企業融資難,必須徹底改革小微企業的融資模式,我們需要健康穩定的、投資型的、多層次的資本市場。

陰秀生:新三板不僅要關心創新層 更應關心基礎層

對於新三板分層,不僅要關心創新層,更應該關心基礎層,重要的東西還是在基礎層。不應讓創新層把“少量的油撇走”。

康青山:未來新三板將更能滿足投資者個性化需求

新三板分層制度有利於對市場進行差異化監管,併為後續改革措施推行提供基礎,因此未來新三板將更能滿足投資者的個性化需求。

中國新三板APP直播

中國新三板APP市值管理平臺

       “中國新三板市值管理平臺”是由中國網財經出品,中國網是國家級重點新聞網站,是中央級媒體,同時也是國家重點扶持的三台四網戰略媒體,是國內少數具備獨立新聞采編、報道和發佈權的網際網路媒體之一。
       “中國新三板市值管理平臺”匯集社會實力人群,股轉公司、國泰君安等投資機構、九鼎集團等新三板掛牌企業均是該APP的服務對象。
       “中國新三板市值管理平臺”為助力企業市值增長,打造了12項專屬服務,分別是:公司新聞傳播、專訪、路演、業績發佈會、投資者接待日、公司調研、高管俱樂部、新三板業務培訓、會議活動、公司治理、企業産品行銷H5和財務報告H5。
       其中“公司新聞傳播”功能格外有分量。“中國新三板市值管理平臺”依託國家級媒體背景,擁有主流級媒體資源,為企業提供一站式品牌服務和多元化定制服務。公司新聞發佈後,可一鍵直達全國百餘家主流媒體,包括商業門戶網站及新聞app客戶端,實現傳統媒體和移動端媒體的全方位傳播效果。

主旨演講

  • 中國網將重點報道新三板市場

    中國網副總編 薛立勝
            新三板作為中國資本市場的重要部分,始終是我們報道的重點,未來我們將充分發揮傳播優勢,立足中國網快速報道中國的新三板,為中國的新三板構建綿薄之力。

  • 多層次資本市場增加資本彈性

    中央財經大學金融學院教授 賀強
            對於促進多層次資本市場發展的原因,一是只有多層次的資本市場才能增加資本運作的彈性,提高它的安全性。二是因為企業本身是多層次的。只有多層次的資本市場才能更好地為不同層面的企業提供服務。

  • 新三板掛牌速度減慢品質提高

    國泰君安證券副總裁 陰秀生
            整個證券市場監管呈現“依法、從嚴、全面”特點,股票二級市場交易量和去年相比大幅下跌,從第一季度末開始,新三板也面臨同樣情況,這是今年行業新常態。最近新三板掛牌的速度已經減慢,但品質在持續提高。

  • 流動性不佳新三板價格存失真

    九鼎投資總經理 康清山
            大的基調可能是穩定、防範風險,所以很多新三板的紅利釋放速度低於預期,是造成流動性不佳很重要原因。伴隨著流動性不佳,新三板估值也在下降,整個做市商在做市上面投入不夠等,在新三板上的市場價格可能還存在著失真的情況。

圓桌論壇一

[圓桌論壇一]

初入資本市場 新三板市值管理的誤區

       新三板掛牌企業在跨入市場那一刻,就必然離不開市值管理。那麼,他們需要怎樣的市值管理?市值管理又有哪些誤區和盲區呢?

圓桌嘉賓:

     崔彥軍 南北天地董秘、董秘一家人創始人(主持人)

     張玉璽 天風證券中小企業服務中心總經理

     鄭立昌 九泰基金總裁助理、産業投資部總經理

     張 馳 新鼎資本董事長

     楊 健 金潤科技董事長

     劉雲龍 信維科技董事長

圓桌論壇二

[圓桌論壇二]

新三板分層時代:政策期許與市場激活

       目前新三板流動性不足仍未得到解決,作為市場參與方的監管層、企業、機構從自身出發,如何面對當前市場?對配套政策又有哪些期許?

圓桌嘉賓:

鄭嵐予中國網新三板頻道主編(主持人)

任溶騰飛資本創始合夥人

魯先德國信證券場外市場部總經理

胡乾坤東北證券場外市場部總經理

王 駿天星資本總裁、創始合夥人

趙 萌中海陽執行總裁、董事會秘書

會議議程

13:00—13:30簽到

13:40—13:40主辦方領導致辭薛立勝 中國網副總編輯

13:40—14:00主題演講一賀 強 中央財經大學金融學院教授、證券期貨研究所所長

14:00—14:20主題演講二陰秀生 國泰君安證券副總裁

14:20—14:40主題演講三康青山 九鼎投資總經理

14:40—15:002016新三板市場發展報告發佈

15:00—15:20中國新三板APP“市值管理平臺”介紹

15:20—16:10圓桌論壇一:初入資本市場 新三板市值管理的誤區

 嘉賓:崔彥軍 南北天地董秘、董秘一家人創始人(主持人)

  張玉璽 天風證券中小企業服務中心總經理

  鄭立昌 九泰基金總裁助理、産業投資部總經理

  張 馳 新鼎資本董事長

  楊 健 金潤科技董事長

  劉雲龍 信維科技董事長

16:10—17:00圓桌論壇二:新三板分層時代:政策期許與市場激活

 嘉賓:鄭嵐予 中國網新三板頻道主編(主持人)

  任溶 騰飛資本創始合夥人

  魯先德 國信證券場外市場部總經理

  胡乾坤 東北證券場外市場部總經理

  王 駿 天星資本總裁、創始合夥人

  趙 萌 中海陽執行總裁、董事會秘書

17:10論壇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