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曉求:新三板有大量制度創新 為註冊制提供經驗

新三板在我國整個資本市場結構中非常有增長潛力,而且進行了大量制度創新,為主機板改革提供了樣本。

管清友:新三板擴張空間大 建議分層增加培育層

目前新三板流動性困境主要有兩個。最顯要的是僵屍股問題。不妨通過分層的方式再開闢一個培育層,等到條件成熟時再讓企業掛牌。

康清山:新三板市場估值不低 流動性窘境在改善

新三板市場的估值並不低。目前很多大市值公司已經在新三板掛牌。對於新三板的交易,必須承認流動性不是很好,但是有大幅的改善。

中國網總編輯王曉輝:資本市場發展助力經濟轉型

大力發展和建設多層次資本市場是經濟發展的必然要求。新三板市場正是我國多層次資本市場建設的基石。

中國新三板APP産品展示

中國新三板APP展示

       “中國新三板市值管理平臺”是由中國網財經出品,中國網是國家級重點新聞網站,是中央級媒體,同時也是國家重點扶持的三台四網戰略媒體,是國內少數具備獨立新聞采編、報道和發佈權的網際網路媒體之一。
       “中國新三板市值管理平臺”匯集社會實力人群,股轉公司、國泰君安等投資機構、九鼎投資等新三板掛牌企業均是該APP的服務對象。
       “中國新三板市值管理平臺”為助力企業市值增長,打造了12項專屬服務,分別是:公司新聞傳播、專訪、路演、業績發佈會、投資者接待日、公司調研、高管俱樂部、新三板業務培訓、會議活動、公司治理、企業産品行銷H5和財務報告H5。
       其中“公司新聞傳播”功能格外有分量。通過“中國新三板市值管理平臺”,可一鍵發佈新聞,多渠道發佈到pc頁面、app客戶端、M站、微信、微網志公眾號。並且通過眾多合作媒體,二次傳播到商業門戶網站及新聞app客戶端,實現傳統媒體和移動端媒體的全方位傳播效果。

主旨演講

  • 資本市場發展助力經濟轉型

    中國網總編輯 王曉輝
            要實現經濟轉型升級、産業結構優化,實現又一次大的飛躍,離不開資本市場的助推力。因此,大力發展和建設多層次資本市場是經濟發展的必然要求。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俗稱新三板市場,正是我國多層次資本市場建設的基石。

  • 中國金融改革有兩個重要支點

    人大金融與證券研究所所長 吳曉求
            目前中國的經融結構相對比較落後,在整個金融資産結構中,銀行類金融機構資産佔比非常高,而且近些年呈現上升趨勢。但隨著中國經濟增速下降,這種資産結構存量資産結構如果不進行調整,有潛在危險甚至危機。

  • 新三板不會因戰略新興板推出而邊緣化

    民生證券研究院執行院長 管清友
            從目前獲取的這些和獲得的資訊來看,新三板和戰略新興板標準的差異還是特別大的,從定位上來看新三板主要是中小微企業,戰略新興版側重於跨過創業階段的戰略新興産業,標準是比較高的。因此,戰略新興板推出之後,沒必要擔心新三板被邊緣化。

  • 新三板市場估值並不低 流動性窘境在改善

    九鼎投資總經理 康清山
            由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主辦的2016中國新三板發展論壇1月23日在北京舉行。九鼎投資總經理康清山出席論壇併發表演講。他認為,從整個估值的角度來看,新三板市場的估值並不低。在目前掛牌新三板的公司中,市值超過10億元的公司就有300多家。

圓桌論壇

[圓桌論壇一]

分層制度下,市場變局和應對策略探討

       分層制度之下,新三板市場會出現怎樣的變化?進入創新層的企業如何更好的經營,更好的利用創新層帶來的新機會?未來新三板市場還將出現哪些創新?……券商、投資機構、企業將共話變化中的新三板。

圓桌嘉賓:

     樊建強 國泰君安場外市場部副總經理

     魯先德 國信證券場外市場部總經理

     何沛釗 天星資本合夥人

     張 春 聯合永道董事長

     鄭淑芬 聯飛翔董事長

圓桌論壇

[圓桌論壇二]

新三板企業如何合法合規做好市值管理?

       與A股相比,新三板市場有更多的創新,掛牌公司應如何在合法合規的前提下做好市值管理?券商、掛牌企業、投資機構將共同探討這一話題。

圓桌嘉賓:

胡道紅申萬宏源做市交易總部總經理助理

常 遠廣州證券做市業務部總經理

樊 鵬天風證券中小企業服務中心研究部總監

張文軍同創偉業董事總經理

劉雲龍信維科技董事長

楊 健金潤科技董事長

會議議程

13:00—13:30簽到

13:35—13:40論壇開始

13:40—13:50主辦方領導致辭王曉輝 中國網總編輯

13:50—14:10主題演講一吳曉求 經濟學家、中國人民大學金融與證券研究所所長

14:10—14:30主題演講二管清友 民生證券研究院執行院長

14:30—14:50主題演講三康清山 九鼎投資總經理

14:50—15:00産品發佈:中國新三板APP産品發佈

15:00—15:15第1輪互動

15:15—16:00圓桌論壇一:分層制度下,新三板市場變局和應對策略探討

  魯先德 國信證券場外市場部總經理

  樊建強 國泰君安場外市場部副總經理

  何沛釗 天星資本主管合夥人

  張 春 聯合永道董事長

  鄭淑芬 聯飛翔董事長

16:00—16:15第2輪互動

16:15—17:00圓桌論壇二:新三板企業如何合法合規做好市值管理?

 嘉賓:張 馳 新鼎資本董事長(主持人)

  胡道紅 申萬宏源做市交易總部總經理助理

  常 遠 廣州證券做市業務部總經理

  樊 鵬 天風證券中小企業服務中心研究部總監

  張文軍 同創偉業董事總經理、新三板合夥人

  楊 健 金潤科技董事長

  劉雲龍 信維科技董事長

17:00—17:15第3輪互動

17:15—17:45新三板頒獎典禮

17:45論壇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