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圖片 > 正文

字號:  

西太平洋斑海豹“旅居”遼東灣

  • 發佈時間:2024-04-09 16:50:04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潘昱龍  |  責任編輯:朱赫

  4月9日,西太平洋斑海豹在遼寧盤錦三道溝海域的灘塗上休息。

  隨著氣溫回升,“旅居”在遼寧省盤錦市遼東灣海域的西太平洋斑海豹進入活躍期。

  遼東灣海域位於中國海域結冰區最北端,是西太平洋斑海豹世界上八個繁殖區中最南端的一個。作為唯一能在我國海域內繁殖的鰭足類海洋哺乳動物,西太平洋斑海豹被列為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

  近年來,盤錦市開展“退養還濕”工作,恢復濱海濕地8.59萬畝,新增自然岸線17.6公里,為每年洄遊的西太平洋斑海豹創造了良好的繁殖和棲息環境。據統計,“旅居”遼東灣的西太平洋斑海豹數量呈逐年上升趨勢。預計今年數量較去年還將有20%左右的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