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圖片 > 正文

字號:  

千年運河“前世今生”

  • 發佈時間:2021-06-17 14:59:52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李博  |  責任編輯:王晨曦

  這是揚州中國大運河博物館內展出的“河南開封州橋遺址汴河剖面”(6月16日攝)。

  6月16日,坐落于江蘇揚州三灣古運河畔的揚州中國大運河博物館正式開館。據介紹,該館總面積約7.9萬平方米,分為展館、內庭院、館前廣場、大運塔和今月橋5個部分,是國內首座集文物保護、科研展陳、社會教育為一體的現代化綜合性運河主題博物館。

  截至目前,揚州中國大運河博物館已徵集到從春秋至當代反映運河主題的古籍文獻、書畫、碑刻、陶瓷器、金屬器、雜項等各類文物展品1萬多件(套),堪稱一部大運河“百科全書”。在展示大運河相關文物的同時,博物館也採用還原歷史場景、多媒體化呈現等多種方式,讓觀眾身臨其境感受一場運河的“穿越之旅”。

  新華社記者 李博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