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午茶邂逅浪漫氣泡茶

2020-04-21 16:55:00 | 來源:廣州日報 | 作者:高敏華 | 責任編輯:蔡彬

在午餐與晚餐之間,有一段漫長的午後時光,不妨約上三五好友或客戶,在閒暇時光享受夏日的絢麗繽紛。

下午茶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7世紀英國,如今,這種頗為西式傳統的生活方式被注入了更多的創意。佛山一家酒店最近就推出氣泡酒系列下午茶,用繽紛的氣泡酒代替傳統的茶,清爽浪漫的泡泡中更能驅散炎炎夏日的煩悶。

氣泡酒又名起泡酒或汽酒,一般做餐前助興的開胃酒(餐前酒)。揭開瓶蓋讓粉金色的酒液伴隨著氣泡和午後的氣氛衝進酒杯時,輕嘗一口,當酒中的氣泡與舌尖碰撞,喚醒味蕾的同時,讓人心情隨之愉悅。

氣泡酒還可以做成各種的雞尾酒,調酒師用一款酩悅軒尼詩旗下起泡酒品牌夏桐 (Chandon) 的新品“夏桐小Me蜜”,調製了2款雞尾酒,淡粧濃抹總相宜。第一款是被稱為世界級雞尾酒的“皇家基爾酒”,作為一款經典歐式餐前酒,“皇家基爾酒”一直以來都是奢華與高貴的代名詞。只見調酒師首先在香檳杯中放入2/3杯的“夏桐小Me蜜”,然後加入適量的黑加侖力嬌酒,酒杯中酒就現出富有層次感的粉金色。這款雞尾酒入口微酸,後味回甜,給口腔帶來十足愉悅感。第二款名字是“玫瑰夏桐”,用幾種不同的基酒,搭配“夏桐小Me蜜”,再加上石榴糖調配出玫瑰花般嬌羞粉嫩的顏色。這款雞尾酒入口香甜,回味中又帶著一絲薄荷的清新與活力,十分適合與閨蜜一同享受。

氣泡酒作為開胃酒,通常搭配麵包和餅乾。那麼在下午茶中,氣泡酒跟什麼點心最搭呢?經過點心師傅們多番試驗,推薦搭配蔬果類輕食甜點。例如一款法式麵包蔬菜撻,酥脆的法式麵包底配上蘿蔔、青瓜等口感清爽新鮮蔬菜沙拉,頓時打開您沉睡的味蕾。另一款是牛油果,細膩柔軟而綿密的牛油果肉與吐司相結合,上下疊成3層,一起入口,幻化出絕妙的口感與味道,美味又健康。類似的還有芒果、草莓、樹莓等各種酸甜口味的水果做成的各種撻,與氣泡酒都非常搭。當然,作為下午茶不可缺少蛋糕,推薦抹茶慕斯蛋糕,淡淡的抹茶香,再配上奶油奶酪和淡奶油的香氣,甜而不膩,儼然是夏日裏的一抹小清新。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