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新視界 眼保新概念

時間:2016年2月25日
簡介:據資料顯示,目前我國大學生近視率已達到82.68%,高中生為76.02%,初中生是58.07%,就連小學生的發病率也有31.67%之多。有沒有一種科學的治療方法可以抑制住這種勢頭的蔓延呢?本期節目邀請到青少年視力提升自然綜合療法創始人、永康智慧降度鏡專利發明人劉永宏先生,談談解決之道![視頻下載] [訪談實錄] [返回視頻]

視頻點播

訪談實錄

永康新視界 眼保新概念

——青少年視力提升自然綜合療法創始人、永康智慧降度鏡專利發明人劉永宏先生

 

中國網:大家好,這裡是“中國訪談 世界對話”,我是方悅。談到青少年近視的危害,家長們都只能搖頭嘆息,專家們也同樣是束手無策。據資料顯示,目前我國大學生近視率已達到82.68%,高中生為76.02%,初中生是58.07%,就連小學生的發病率也有31.67%之多。那麼,有沒有一種科學的治療方法可以抑制住這種勢頭的蔓延呢?今天,我們演播室很榮幸地邀請到了青少年視力提升自然綜合療法創始人、永康智慧降度鏡專利發明人劉永宏先生,讓他來告訴大家他的解決之道,歡迎您,劉教授!

劉永宏:主持人好!觀眾朋友好!很高興在中國訪談與大家見面。

中國網:我們也是歡迎您的到來,和大家共同來分享。

我們大家都知道,我國的青少年近視率已經高居世界第一位,因為我國人口眾多。形勢非常嚴峻,嚴重影響到了很多的家庭和孩子的幸福指數。首先我們還是想請劉教授為我們剖析一下,目前我國青少年近視的現狀和危害是什麼?

劉永宏:由於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的普及,以及應試教育,青少年近視已經呈現了三個方面的變化,一是低齡化,兩歲到兩歲半就接觸電子産品,所以現在不是從小學開始近視,而是從幼兒園就開始了;二是發展速度快,最近幾天風傳的一個5歲孩子900度,一年就漲了500度;三是高度近視率高,也就是高度近視化。

我們反對把青少年近視分為假性近視和真性近視,我們不承認青少年近視有假性近視之説,只能把青少年近視分為300度以下為輕度,300到600是中度,600度以上為高度近視。所以我們把600度當做一條紅線,超過600度對青少年一生就會造成傷害,而且12歲之前如果達到600度以上,還會引起一系列眼底病變。

中國網:因為您是眼鏡方面的專家,所以請您特別給我們剖析一下,剛才您提到了很多家長朋友會説假性近視、真性近視,有這方面經歷的朋友都會有體會,一般到醫院去檢查,醫生剛開始可能因為這個孩子的度數比較低,所以都説他是假性近視不用管,慢慢恢復一下,做做眼保健操等等就好了。但時間一長的話,它只能是越來越惡化,很少有能恢復到正常狀態的。所以,也想請您給我們舉幾個例子,幫我們深度闡述一下這些問題。

劉永宏:我先説一個真實的例子。我們瀋陽電視臺新聞頻道高總監的孩子7歲半,到某醫院去查了,不到200度,醫生説假性近視,回家注意就行了。又隔了兩個多月到我們這裡一查,450度,裸視到了0.15,爸爸媽媽悔之晚矣,這就是我們不承認假性近視的原由。現在所説的假性近視99.9%都會變成真性,根本就不存在假性近視,只能説是輕度、中度、重度之分。所以説,只要近視就要引起高度重視,這是一個概念。

另外,青少年近視現在是能預防、能治療、能矯正。你如果不採取措施對他的傷害就是終身的。我講一個真實的例子,剛剛過去的2015年7月,瀋陽某所大學大四畢業生即將畢業,他需要找工作,需要談婚論嫁,找三次工作在應聘面試中都被拒絕了,因為他是1000度近視。談了6年的戀愛,到老丈人家一去,丈母娘一票否決。他心理崩潰了,半夜一兩點連續給他媽打電話。是這麼説的,我恨死你了,你把我後半生都悔了,我找不到工作,對象也黃了,我不活了,我初中不到400度,你不給我治近視,你讓我補課,讓我學習考重點學校,現在我1000多度工作找不到,對象也黃了,我現在恨死你了,我死給你看。這個媽媽欲哭無淚,悔之晚矣!《瀋陽晚報》2014年11月26日以《1000度大學生求職戀愛受挫》為題進行了報到。網上大家都可以搜索到這篇文章。所以,我們現在的父母不要再重復這個媽媽的老路,我們要告訴他們什麼辦法可以避免。

中國網:是的,其實這種情況等於説是悲劇,誰都不願意上演。因為眼睛近視不僅僅是戴眼鏡麻煩這個危害,將來對於孩子的就業、生活、乃至一生都會有影響。我知道您這邊目前也是開發出了一個産品,那就是永康智慧降度鏡,它是一款含金量非常高的降低青少年近視度數的産品,您能説説您研究這個産品的初衷和過程嗎?

劉永宏:我們也完全是市場推動。我是遼寧省學生營養健康協會會長,就是做學生健康的工作。我們在實際工作中發現肥胖孩子多,做一些減肥夏令營。但我們發現近視的孩子更多,倒逼著我們推廣研發這樣的産品。我們先是引進了一些儀器設備,能提升裸眼視力,但是不降低近視度數,所以效果都不能長期有效,很多家長不滿意,我們在做的過程中也遭到了一些家長的投訴,報紙、電臺、電視臺説我們是假的,我們所有錢都退光了都不夠用,逼著我們必須研發能降低近視度數的産品。但國內外市場沒有。我們跑遍了國內外若干這方面的大學、科研單位、視力保護等機構,把很多這方面的能人請到瀋陽。我們多少個晝夜、多少個孩子家長陪著,歷經五年,我們終於研發了一款能夠降低近視度數的眼鏡。而且在國內外是首創,我們首先把它命名為“降度鏡”,這個産品名稱是我們首先命名營運的。

中國網:等於説它是一款幫助青少年治療近視的眼鏡對嗎?

劉永宏:對。確保近視度數不增長,並有所降低,他能夠做出現場降低近視度數的效果,我們進行現場降低度數的效果研發也是歷經半年到一年。因為本身是破世界紀錄的産品,人家那些認證機構怎麼給你認證,必須現場經得起檢驗。所以,我們在2013年12月7日,“永康智慧降度鏡”通過了英國倫敦扛旗世界紀錄的現場認證,當時現場幾十名孩子平均降度50+5度。所以,獲得了世界紀錄認證,也獲得國家著作權的保護。現場效果十分令人滿意。

中國網:剛才您提到現場效果,我們都知道近視的形成是一個長期的過程。那麼現場大概需要多長時間,怎樣進行就能看出降低它的度數的這樣一個過程?

劉永宏:現場先給近視孩子做視力檢查,根據他的眼睛狀況,當場臨時組配他自己適用的降度鏡。現場試戴開始是20分鐘,現在是10分鐘,然後再測,度數最少降低50度,這就是現場效果。

長期佩戴,適用6到22歲,1500度以內的近視、斜視、散光青少年。戴用方法就是把他的近視鏡摘掉換成這個鏡,換成這個鏡會降低度數,每降低50-75度就要換一次鏡片,有的孩子就需要連續換3次、5次,我們現在最好的降低度數冠軍是降600度。

中國網:他的原始度數是多少度?

劉永宏:原始是450度;第二名是降低550度,原始是375度,我是指兩隻眼睛合計,降600度是每只眼睛降300度(半年),降550度的是每只眼睛降275度,現在到100度了,最近又突破了,我們每個月都評選這樣的降度冠軍。

中國網:我看到您剛才講到降低度數的幅度是非常大的,那麼它利用的科學原理是什麼呢?

劉永宏:無數人問到這個問題,還有怎麼獲得的國家發明專利等,這些都需要你的原理可靠。原理是針對青少年近視是由於長時間近距離用眼導致調節力降低,入眼光線調整不到視網膜了。所以,醫院做手術是改變角膜的角度使入眼光線落到視網膜上。同理,我們用鏡片,凸透鏡加棱鏡,改變入眼光線方向和集合,發生折射和集合,使孩子通過這個鏡片看近,入眼光線自動整合到視網膜黃斑區中心凹,使看近轉變成望遠。我有兩個最現實的例子,一個小學六年瀋陽的小女孩,寒假到鄭州她姨家過春節,到她姨家就沒人管了,通過ipad看電影上癮了,連續看40天。開學回瀋陽上學,她媽媽一查視力,視力沒變壞,還變好了,她媽媽找我來,説:“劉教授,你的降度鏡太神奇了。我以為我姑娘這一個寒假視力得下降啥樣,不但沒變壞,竟然變好了。”她給做了一個破壞性的實驗。

瀋陽還有一個初三的女生,126中學的,叫做魏普讚,初三是最累的,面臨中考,850度,戴降度鏡一個月降低125度,原來戴850度的鏡子學習40分鐘就頭疼,戴降度鏡怎麼學腦袋也不累了。正好2月份戴的,6月末考,一努力半年就考上了瀋陽最好的高中——東北育才,家長相當高興。所以,降度鏡這個原理就是學治同步,它能夠讓孩子把看近這種對眼睛加大調節力徹底放鬆了,就像在草原綠色看遠一樣。這個原理應該説是切斷了近視根源,進而保證了降度鏡的效果。

中國網:降度鏡跟我們平時使用的眼鏡看上去有什麼不一樣呢?

劉永宏:它是有區別的。這個眼鏡分上下兩個光區,上光區帶近視度數,你是1000多度,還是200、300度,它的度數也不一樣,使近視孩子能夠看清黑板等遠處的東西。下光區是理療、矯正治療片,它是基本不戴近視度數,是凸透鏡加棱鏡,使近視孩子戴這個眼鏡看近的時候,就能夠轉變成“望遠”了。所以,在戴用方法上,我們對每個孩子還有一個使用説明的指導,很方便,正常戴用。

中國網:我們這個眼鏡平時您肯定做過很多的實驗,它在整個的實際應用當中,它的效果是怎樣的?

劉永宏:全國目前為止大約有10萬多孩子戴用永康智慧降度鏡,普遍效果非常良好,有效率在99.9%以上,因為不適合的孩子,比如眼底病變等其他病因我們就不給他用降度鏡。適用的孩子有效率99.9%以上,平均降度基本上半年在100度左右。

中國網:您剛才提到適用與不適用,那麼什麼樣的孩子他的眼睛是適用的呢?

劉永宏:適用的是6到22歲,1500度以內近視、斜視、散光的青少年。基本上遠視弱視暫不用這種方法。再就是眼底有病變的儘量不使用。

中國網:按照您剛才跟我們説的這些總結起來的話,您跟大家來分享一下,那麼您發明瞭這種降度鏡,它的主要優勢都有哪些呢?

劉永宏:我們總結一共是6大優勢。第一是安全,我們叫做百分之百確保安全,因為它是純物理光學的方法。第二是效果好,主要效果是降低近視度數,確保度數不增長,因為很多家長最關心這個。我在2015年12月28日牡丹江的千人捐贈大會上,我剛講完走下講臺,一個9歲女孩的家長找到我,他説:“劉教授,我姑娘9歲700度,今年一年就漲300度,別説你的降度鏡能降低近視度數,你能讓我孩子不漲度數,我現在就給你跪下。”所以説,降度鏡的效果這點確保,度數不增長,並有所降低,還能提升裸眼視力。第三,不佔用孩子時間,不管是中考、高考學習壓力怎麼大,零時間成本,學治同步。第四,所有降度鏡個性化生産,都是先採集每個孩子的眼睛數據,才能個性化生産加工。第五,就是基本不影響孩子使用電子産品,這是家長最頭疼的。有的家庭把電視、電腦、手機都藏起來,但這不是長遠的辦法。正確戴用永康智慧降度鏡,同時正確應用電子産品,並不會影響視力。第六,性價比好,永康降度鏡,工薪階層是完全能夠消費得起的。

中國網:剛才您提到“千人捐贈”活動,我知道在您的公司發展過程中,您也做了很多社會慈善的事業,比如經常給這些近視眼的孩子免費捐贈我們的降度鏡,讓他們去嘗試一下,看看是不是真的有效果,那麼這個過程您當初是怎麼想的,因為這個善舉社會反響據説很好,我看過當地的報紙也有報道。

劉永宏:這是我們一個全國性的大愛的活動,就是永康降度鏡面向全國開展無償捐贈,主要是針對學校,只要是有我們加盟合夥人有人能服務到,學校同意,向每個班級無償捐贈兩幅永康智慧降度鏡,這種捐贈是純粹的捐贈,不附加任何條件,讓全班近視的孩子和家長看到人家戴降度鏡的孩子度數不但不漲,反而天天下降。

現在全國千人以上的捐贈大會在各地不斷召開,黑龍江的牡丹江捐贈大會在牡丹江市政府會議中心召開,河北石家莊捐贈大會也在政府會議中心舉行,包頭10所學校3000多孩子,鞍山7所學校1050名孩子現場大會,都在參與這樣的活動。全國這樣的大會接連不斷。我們2016年再準備捐贈6萬副以上,價值2億元以上的捐贈額度面向全國繼續大量開展捐贈,讓更多人享受這一科技成果,盡永康企業的一份社會責任。

中國網:您剛才説到在捐贈過程中,大家的反應是怎樣的?因為我還沒有看到當地的報紙報道,那麼實際情況怎樣?

劉永宏:各地都給予了大力支援,舉辦活動的當地報紙都進行了整版報道,像遼寧電視臺在《新聞聯播》專門播出這種捐贈現場。可以説我們在各地深受歡迎。永康智慧降度鏡這麼好的産品應用面現在為什麼還沒有完全鋪開,一是知道的人少,二是大家不相信能有真正降度數的産品。那就只有通過捐贈來樹立樣板,來確保效果。所以,各地是在真正捐贈,不附加任何條件,不出售任何産品,所以,才會空前受歡迎。

中國網:在這之後如果孩子的眼睛需要繼續接受治療,我們會怎樣配合?

劉永宏:繼續需要治療。一個是降低度數需要換鏡片,另外更多的家長希望孩子摘掉眼鏡。摘掉眼鏡不單純是降低近視度數,它一定是整體視功能提高,裸眼視力達到1.0以上,這樣才能真正摘掉眼鏡。我前面已經説了,近視原因是看近時間長,調節能力降低,所以,我們針對這個又發明瞭一款産品叫做“視力提升機”,就是在家裏,孩子用他來提升裸眼視力的訓練,也是純物理的方法。這個視力提升機也是獲得國家專利的,不近視孩子可以用,因為到高中90%都近視了,誰敢保證自己孩子是那10%?而且很多孩子現在視力並不是1.2、1.5、2.0,而是1.0左右,雖然不近視,它是邊緣視力。通過視力提升機,每週在家做十分鐘,不近視的孩子裸視就可以達到1.2、1.5甚至2.0,我們的專業術語,我總結的叫做有遠視儲備值,離近視非常遠,這樣的話每週做10分鐘很輕鬆,就確保他18歲之前不近視,不用戴眼鏡,一輩子擁有良好雙眼。

中國網:這款視力提升機是什麼樣的原理,是在用什麼樣的方法幫助孩子平時保健?

劉永宏:它的原理是根據每個孩子視力調節力為2600度左右,由於看近時間長,丟失了調節力降低。我們發明瞭這個機器,孩子通過這個機器能夠不斷地看遠看近,調節他的調節能力,提高他的調節能力,讓他每次訓練調節力就能提升100到300以上,我們的機器是2900度的調節力。那麼為什麼我們的提升機孩子願意做呢?我們的這款發明瞭是和學習相結合的,比如看的是英語單詞,你能夠背記,你只有訓練量達到了,才能進入下一級訓練,很有興趣。這個發明,我相信對中國青少年視力預防和提升裸眼視力保健會有很大的推動作用。

中國網:剛才您提到了不管是降度鏡還是現在的保健儀器都獲得了相應的國家專利了嗎?

劉永宏:我們尤其降度鏡獲得了國家發明專利和實用新型專利,還獲得了英國倫敦扛旗世界紀錄,兩屆獲得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優秀獎,並參加了全國決賽,特別是2015年7月24日,獲得了國家科技部、財政部、教育部等6部委頒發的國家青少年近視防控産業技術聯盟理事長單位。同時,中國青少年視力健康管理委員會通過一年的跟蹤,證明永康降度鏡真正對中國青少年視力防控是一個非常好的産品,他們下決心幫助加大推廣力度,造福青少年。同時我們也得到了國家省市三級政府科技資金的支援,一個産品能受到政府部門這樣高度肯定和重視,也是我們這個産品技術能夠加快發展的有力保障。

中國網:您是以前就從事這方面的研究或者説跟眼科學有什麼樣的關聯,才使您現在開始做這樣的事業?

劉永宏:我實際上是做職業科技研究的,但並不單純是眼科。我是一個從事廣泛的技術研究的,也有幾十項發明專利。我做這項研究是退休以後做的,因為我是1996年就獲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現在就因為我從事了學生健康工作,歷史地使命使我從事到這一行。所以,有了這個科技成果,我下決心就是要把畢生精力投入進來,把這一成果真正獻給國家,獻給廣大近視青少年。

中國網:我們知道您創立了青少年近視自然綜合療法,這是一個什麼樣的療法,它的核心理念是什麼?

劉永宏:我們在這個基礎上又叫做青少年近視自然綜合療法和青少年視力管家。什麼概念?青少年視力從出生就應該得到保護,現在近視青少年太多,大家都知道,少年強則國家強。而且從健康來説,孩子的健康對一個家庭來説又應該擺到第一位。所以,我們提倡青少年視力應該享受管家式服務,不近視也要預防,已經近視了就應該用綜合方法,以物理方法為主,提高視功能,讓它儘量能夠裸視恢復到1.0、1.2、1.5以上。我們採用的方法基本上是物理的或者説是生物的,是綜合的方法,包括降低切斷近視根源,提升調節能力,包括補充眼部營養等等。總之,我們青少年近視防控國家聯盟這個平臺,不排斥任何先進産品和技術,國內外誰有這方面的産品和技術,我們都願意和他合作,或者幫助他在全國進行推廣,這件事情需要眾多有識之士來做,這個平臺不是我們一家,包括高校和科研單位,需要大家一起來為這件事共同完成。

中國網:您現在也給我們總結一下,我們這邊開發出來的不同的系列産品,它都是一個怎樣組合的形式來幫助青少年降低度數,甚至是恢複眼部健康?

劉永宏:孩子一定先要科學檢查。我們有一個觀點,我們不贊成孩子檢查視力做散瞳。我在央視影響力《對話》欄目專門做過講解,散瞳對孩子的視力有影響。但是在不散瞳狀態下能不能測得快,測得準呢,這是我們的基本功。孩子視力兩個月左右就要查一次,如果兩個月就散瞳一次孩子實在受不了傷害。我有一個真實的案例,一個6歲男孩開學之後,這是一個離異家庭,一次他爸爸來找我,沒帶孩子,他説劉教授,聽説你是專家,我的孩子學校老師現在找我,説看不清黑板,我們家長根本都不知道。然後他媽媽帶孩子到一家醫院散瞳一查,近視300度不相信,第二家醫院一查又是,連續去三家醫院做散瞳,最後孩子眼睛睜不開了,戴上大墨鏡都看不見。因為散瞳造成的這種傷害,他爸爸跟我明確叫板,説劉教授你能不能有辦法。我説你缺少這方面的知識。所以,我認為散瞳對孩子有傷害,同時和我講過的真假近視又連在了一起。散瞳為了能夠確認眼軸是不是還能回去,回去就是假性的,不回去是真性的,沒有必要。因為我從根本上不承認有假性近視。所以給孩子測準,讓孩子知道你是什麼狀況,這很清楚。作為我們專業人員就應該給孩子做出一個評估,説你的孩子這種視力,目前是進行保健好,到啥狀態。所以不近視孩子有不近視的方案,300度以下有300度以下的方案,300到600有這個階段的方案,600度以上有600度以上的方案。如果有度數了,就應該先降低近視度數,確保度數不增長。如果能夠有摘掉眼鏡的機會,或者絕大多數600度以下都應該提高視功能,提高裸眼視力做這方面的訓練,讓他裸眼視力儘量提高,這樣對他一生都有好處。600度以上就幫助他化解風險,這樣有降低近視度數的降度鏡,有提升裸眼視力的視力提升機,眼軸過長的我們有近視眼壓療器,控制眼軸增長,另外絕大多數孩子還應該補充眼部營養。

中國網:怎麼來補充眼部營養?

劉永宏:大部分我們現在需要補充的還是花青素,比如藍莓和葉黃素等食品。我們建議包括多吃新鮮疏菜,適當吃一些粗糧等等。我們會針對服務的孩子,都有一個眼部營養補充方案。個別方案如果有需求,我們可以做眼部營養需求的基因檢測,這在科學上,在實際操作上都是很容易做到的,而且價格不高,不是承受不了的。

中國網:針對您剛才跟我們分享的這些,我特別想追問您一下,一般來説從眼科醫生的角度來講,他都會説,如果這個孩子的父母是高度近視,孩子的遺傳中就很有可能帶有這種高度近視因子,將來他患有近視的機率要比普通的孩子大很多,這是其一,我向您求證一下是不是正確呢?

劉永宏:這是正確的。高度近視是一定遺傳的,這是被現代基因學所證明的,我們也能做這樣的檢測。但他是多基因遺傳,就必須在一定環境的情況下,才能發生,就是説你有高度近視遺傳基因,在同等環境下你近視容易得,發展快,你雖然有這種高度近視遺傳基因,整個青少年就在草原,綠色望遠不看近,你可能一生不近視。你沒有高度近視遺傳基因,手機、iPad,一天連續看,你也要得近視。但同等環境,有這種基因的容易得,發展快。所以,要重視這種遺傳,但更要注意環境和方法和習慣。

中國網:第二個向您求證的是剛才您講到,只要到咱們這邊來治療的,我們都會提供相應的建議,比如關於飲食上面的建議等等一些方案。我向您求證一下,一般情況下,日常老百姓會經常提到吃胡蘿蔔、吃肝對眼睛防治有幫助,這是不是真的有幫助?除此之外還有哪些食品,從食療的角度來講對眼睛有幫助?

劉永宏:您説的胡蘿蔔特別是羊肝還是很不錯的,花青素含量比較高。但現在有些孩子已經近視了,如果從食療角度新鮮疏菜、粗糧,粗糧有膳食纖維,另外更直接的補充像藍莓這種水果是花青素含量很高。另外現在的一些食品,像葉黃素也很不錯,包括一些鈣。因為青少年要是吃糖過多,基本上眼部視網膜發育的鈣都會缺乏,它會被糖中和掉一些鈣。所以,我們還是要建議孩子補充鈣,對眼睛發育有好處。

所有到我們那裏的孩子,我們都給制定完整的方案,家長可以在這裡選擇哪個方案更適合他,或者他要哪個結果就用哪套方案。

中國網:通過您的這套療法,最後孩子有沒有可能完全摘掉眼鏡,眼睛恢復正常視力呢?

劉永宏:這種情況太多了。現在可以這樣講,用我們的青少年近視自然綜合療法,沒近視的孩子就更容易了,我們叫做一分預防勝過一百倍的治療。已經近視300度以下,大約需要時間也就是三個月到六個月,正常應該是三個月,最長六個月,95%以上應該會摘掉眼鏡。400度以下是85%,剩下的過600度以上我們就化解風險了,讓你回到600度以下,不至於讓你眼底有其他變化,有更大的風險,這個也很必要。階段不同,方案得到的效果是不同的,這一點一定是肯定的。

中國網:我知道您這邊還成立了國家青少年近視防控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等於有了一個基地。您是想利用這個基地怎樣去科學的推動我們這樣一項事業呢?

劉永宏:這個聯盟是國家科技部、財政部、教育部等六部委授予我們的。而且成立這個聯盟時,國家秘書長寄予厚望,説這個聯盟太重要了。所以,國家把這個聯盟的理事長給了我們,我們倍感責任重大。我們要聯合國內的高校、科研單位所有做孩子視力保健的方方面面的機構單位,共同承擔這個責任,我們要開展學術交流,成果推廣,包括開展一些大的像這種捐贈活動,總的説團結一切這方面的力量,共同做好青少年視力健康這個大事業。

中國網:對於未來來説,我知道您是有一定的規劃,尤其是青少年近視存在上升趨勢,未來不光是國內市場,我想國外也是有很多的青少年都需要這方面的幫助,您對未來的規劃是怎樣的?

劉永宏:這一點,剛才講了,我的年齡正是處在發揮餘熱的階段,但是這個項目這個産業正是需要眾多人來做的。所以,作為國家青少年近視防控産業聯盟理事長單位,我們一定要把這項事業做大做好。尤其是我們這個捐贈,捐贈的孩子絕大多數不是單純自己戴上降度鏡,自己降低度數就好了,而且要成為降度明星,要用網際網路來進行推廣,這樣才能讓更多人享受這一科技成果。同時,我們要在全國加快發展,用這個項目的加盟代理合夥人,讓更多人投身到這個大愛的事業中來,這也是一個新興産業。現在全國2億多近視青少年,一年接近幾千億、上萬億的大健康産業,而且是牽扯到國家的未來。很多專家説,再有幾年國防、軍工、航太航海找不到合格人才。這樣的話國家安全、家庭和諧、民生科技這麼大的一件事需要有更多的有大愛的人來做,我要獻出畢生精力,我的單位也要全力投入,為這件利國利民的事情奮鬥終生。

中國網:是的,其實面對廣大青少年你們做的是一項良心工程,您對青少年朋友,尤其是喜歡電子産品的青少年朋友的建議是什麼?

劉永宏:外界事物有83%是通過人的視覺來獲取的,眼睛對於人太重要了。所以,我建議,我也希望全國的青少年珍惜自己眼睛的健康。現在青少年近視能預防、能治療,我們要讓近視的孩子儘早採取正確方法,我希望全國青少年都有一雙明亮雙眼,都有美好的未來。

中國網:謝謝劉教授今天和我們分享這麼多。其實大家都知道,眼睛是心靈的窗口,也是我們健康的保障,只有身體健康了,我們才能身心健康的去投入到一切的夢想當中。所以,您説的眼睛的問題,我想也是我們每個人都非常關注的問題。再次感謝劉教授來到我們演播室給我們帶來分享,我們也希望每個人都能擁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和健康的身體,謝謝您的分享。

劉永宏:謝謝。

中國網:非常感謝您收看這一期的節目,中國訪談,世界對話,讓我們下期節目再會。

(結束)

網友互動

0
用戶名
密碼

欄目組聯繫方式:

訪談熱線:
010-8882 8219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權聲明:

本欄目所有內容,包括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中國網及/或相關權利人所有,未經中國網的書面許可,任何單位、網站或個人不得變更、發行、播送、轉載、複製、重制、改動、散佈、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欄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內容或服務或在非中國網所屬的伺服器上作鏡像,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已經本網協議授權的單位、網站或個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在下載使用時必須註明"稿件來源:中國網",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