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尚輝照明駱世雄:利用網際網路創新銷售渠道和服務

時間:2015年8月12日9:30
嘉賓:廣東尚輝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駱世雄
簡介:8月8日,中國中小企業“網際網路+”全國普及工程啟動儀式暨鴨梨新品發佈會在北京召開。發佈會的主題是推動“網際網路+”,助力中國夢。那麼網際網路如何為企業提供切實的幫助,在“網際網路+”的時代背景下,傳統企業又應該如何應對呢?就這些問題,我們採訪到了廣東尚輝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駱世雄。
文字實錄 圖片實錄 返回訪談頁

活動標題

  • 廣東尚輝照明科技有限公司駱世雄

活動描述

  • 時間:2015年8月11日16:00
    嘉賓:廣東尚輝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駱世雄
    簡介:8月8日,中國中小企業“網際網路+”全國普及工程啟動儀式暨鴨梨新品發佈會在北京召開。發佈會的主題是推動“網際網路+”,助力中國夢。那麼網際網路如何為企業提供切實的幫助,在“網際網路+”的時代背景下,傳統企業又應該如何應對呢?就這些問題,我們採訪到了廣東尚輝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駱世雄。

文字內容:

  • 中國網:

    中國訪談,世界對話,歡迎您的收看。8月8日,中國中小企業“網際網路+”全國普及工程啟動儀式暨鴨梨新品發佈會在北京召開。發佈會的主題是“推動‘網際網路+’,助力中國夢”。那麼網際網路如何為企業提供切實的幫助,在“網際網路+”的時代背景下,傳統企業又應該如何應對呢?就這些問題,我們對與會嘉賓進行了採訪。

    2015-08-11 15:03:03

  • 中國網:

    駱總您好,感謝您接受我們的採訪。首先我們想請您談一談,對於“網際網路+”這個概念,您是怎麼理解的?

    2015-08-11 15:03:36

  • 駱世雄:

    一説傳統企業,都是靠下面不斷的開門店、渠道、分銷商,都是靠下面的人去連接。網際網路正好把每個地方、每個點都能夠連接上,只要能夠連上網際網路,大家就都能夠溝通、交流,資訊傳播。像我們這樣的企業如果通過“網際網路+”的話,就能夠促進整個網路的銷售,能夠為我們小型企業拓展渠道,會比較快,這是我的理解。

    2015-08-11 15:04:51

  • 中國網:

    那您覺得在“網際網路+”的政策下,傳統企業應該如何應對?

    2015-08-11 15:05:08

  • 駱世雄:

    我覺得作為傳統企業來説,一定要加上網際網路才能夠創新,因為我們作為傳統企業,要在現在的這種大環境下生存和發展,創新和服務是很重要的。所以,我覺得利用網際網路把整個渠道結合創新,能夠促進我們這些中小型企業迅速擴張,佔領市場,降低運營成本。

    2015-08-11 15:05:26

  • 中國網:

    以您的企業為例,您的企業是如何在“網際網路+”時代迎接變革的?

    2015-08-11 15:05:36

  • 駱世雄:

    其實我在五年前已經想著這种經營的模式,五年前我已經在全國各地布點開門店,當時已經想到如果利用網際網路,顧客在店裏面直接在網上點這個産品,下訂單,形成一個這樣的網路,其實對我們企業的幫助是很大的。不過,當時成本比較大,還有可能這一塊很多人都沒有這個概念,所以,一直就是沒有找到好的企業,沒有找到好的網際網路公司幫我來合作。當時如果這樣搞,我算了一下投入也是很大,對我們中小型企業也算是比較大的壓力,所以,當時整個計劃就緩下來了。

    這次正好和鴨梨公司合作,他為我們提供免費的服務,這正好很適應我們這一塊的發展。因為我設想著,現在很多年輕人也想創業,但沒多少資金,正好我們利用和鴨梨公司的合作模式,能夠迅速的推廣和布點。因為像鴨梨公司把我們整套的服務系統都進行了完善,利用他們的交換機,幫我們建立網站、手機APP等等,這些是很適合現在年輕人的消費習慣的。我們如果在網點擺上這樣的機器,跟著顧客進來選,就是很方便,只要他掃二維碼就能夠支付等等。

    LED産品現在是國家倡導的節能環保的産品,包括家庭、公共場所都在替換,市場潛力還是挺大的。我們需要布點來推廣,現在正好也有很多年輕人想創業,可能有十來萬,二十多萬,他們也能夠和我們合作。只要有一台鴨梨交換機,顧客到他的店裏面,這個店也不一定只是賣照明,還可以賣很多東西,把這台機器放在旁邊,也有我們的一些産品的展板,一小塊就行了。顧客來的時候,向顧客推薦以後,顧客就直接在這個交換機中挑選産品,裏面都比較齊全,顧客就可以直接在那邊下單。

    他作為我們的經銷商也不用大的投入去壓貨、壓庫存,它投入的資金是很少的。下單以後我們就可以統一配送給顧客。所以,和鴨梨公司的這種合作模式,能夠把我們尚輝照明這個LED産品能夠迅速大規模的布點和擴張起來。我覺得鴨梨公司為我們中小型企業確確實實是辦實事的。

    2015-08-11 15:05:49

  • 中國網:

    您剛才提到,五年前您想做這件事的時候,好像很多人的理念還沒有轉變過來。五年以後,對於利用網際網路發展自身這方面,你覺得人們的觀念發生了什麼樣的變化嗎?

    2015-08-11 15:06:06

  • 駱世雄:

    舉個例子,如果五年前跟人家説LED照明,很多人都會問是什麼東西。我們在三年前也是慢慢的推廣,當時成本都很高,跟人家推廣,確實節能啊,不過採購成本很高,你省的電費都不夠買那個東西等等,這就很難推廣。網際網路也是,現在由於阿里巴巴、京東等等,“雙十一”的效應,特別是85後的人都喜歡網購,已經形成習慣了,大家都知道網際網路了,買很多東西都喜歡先到網上去看一下。我們因為有了網際網路,很多産品的價格都是很透明的,我們的LED照明也是很多人都知道了,還有産品的整體性價比都高了,從原來我們主動要去跟顧客介紹,到現在顧客主動的説要LED照明,如果不是LED都不要了。所以,現在很多企業發展都一定要加上網際網路才能跟上潮流,適應社會發展。

    2015-08-11 15:06:20

  • 中國網:

    您為什麼選擇鴨梨公司?

    2015-08-11 15:06:34

  • 駱世雄:

    因為鴨梨公司也是一幫年輕人,我跟他們的老總碰面,覺得他們整個團隊很有活力,他們確確實實是想踏踏實實為企業做實事,本來很多中小型企業都想做,之前我也找過這一類的公司,報價等等成本都非常高,鴨梨公司現在免費用,還為企業終身免費,為企業培養人才。所以,就覺得正好適合,也是這麼巧,我已經是想要做了,正好碰到鴨梨這樣一家對中小型企業提供幫助的公司。

    2015-08-11 15:06:46

  • 中國網:

    (記者/責編:孫婉露 攝像/後期:劉哲)

    2015-08-11 15:06:56

圖片內容:

視頻地址:

    http://mp4.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5/8/11/20158111439274491827_347.mp4

圖片大圖:

  • 廣東尚輝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駱世雄

    中國網 孫婉露

  • 廣東尚輝照明駱世雄:利用網際網路創新銷售渠道和服務

    中國網 孫婉露

  • 廣東尚輝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駱世雄接受《中國訪談》專訪。

    中國網 孫婉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