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軍:愛國者還是要上市的

    今天我們的焦點人物是愛國者集團董事長、愛國者國際化聯盟發起理事馮軍先生,愛國者是中國本土的著名品牌,馮軍作為它的董事長一直活躍在公眾的視線範圍內,關於馮軍這個人有著非常之多有趣的傳説,曾靠著賣一個鍵盤5元錢的利潤被人們親切地稱為“馮五塊”,也曾公眾質疑為“假面影帝”,曾自嘲“必須是個壞人”,他堅持發感恩微網志,也倡導“裸捐”。林林總總,眾説紛紜,但馮軍從一個鍵盤小販成長為數位行業的領軍人物卻是不爭的事實,今天就讓我們一起走進愛國者,走近馮軍。[視頻下載] [訪談實錄] [返回視頻]

視頻點播

訪談實錄

馮軍:愛國者還是要上市的


中國網:大家好!這裡是中國網財經,我是鄭嵐予,今天我們的焦點人物是愛國者集團董事長、愛國者國際化聯盟發起理事馮軍先生,愛國者是中國本土的著名品牌,馮軍作為它的董事長一直活躍在公眾的視線範圍內,關於馮軍這個人有著非常之多有趣的傳説,曾靠著賣一個鍵盤5元錢的利潤被人們親切地稱為“馮五塊”,也曾公眾質疑為“假面影帝”,曾自嘲“必須是個壞人”,他堅持發感恩微網志,也倡導“裸捐”。林林總總,眾説紛紜,但馮軍從一個鍵盤小販成長為數位行業的領軍人物卻是不爭的事實,今天就讓我們一起走進愛國者,走近馮軍。

中國網:大家好!這裡是中國網財經,我對面坐著的就是愛國者董事長,愛國者國際化聯盟發起理事馮軍先生,馮先生您好!

馮軍:各位網友大家好!

中國網:我近期聽您頻繁地提起“誠信商圈”的理念,而且您也號召用奧運模式管理企業,能否給我們具體介紹“誠信商圈”的概念是什麼?

馮軍:其實挺簡單的,就是中國品牌的奧運會,日本民族在奧運會之後的第五年他們成立了經團聯(經濟團體聯合會),最後改變了日本民族的形象,走誠信的道路,最後創造了一大批令日本民族驕傲的國際品牌;同樣,1993年南韓品牌也開始抱團,三星、現代開始帶領這些企業一起以南韓為根據地走向了世界,他們也是以誠信為紐帶。

我們中國民族又勤勞又智慧,但是唯一的缺點好像就是不抱團,其實不想抱團,而是判斷不了誰誠信,誰不誠信,誰也不願意跟不誠信或不確定的人去抱團,所以,只要我們解決了誠信機制,這時候中華民族就可以抱團了,而這個誠信機制,奧運會是最值得學習的,因為奧運會上來講,是抓興奮劑抓得最嚴的,甚至關於運動員退賽也是不誠信的行為。所以,我們有兩個運動員為了防止和自己的隊友明天“撞車”故意輸球,就這國際奧會把它也定義為不誠信,因為他對不起觀眾,觀眾花了時間,花了精力來看這場比賽,而他退賽,雖然是他的人權,但是對不起,奧運認為這是不誠信的行為,開除了我們兩個羽毛球運動員的資格。最後,其實奧運會它最大的優點一個是愛國,一個是誠信。大家去奧運會,真正的球迷,真正的體育迷並不多,都是各個國家的愛國者,不管是去當啦啦隊,還是經濟、文化、政治其實都搭了這個體育的平臺上最後實現自己民族的凝聚力和自信心。

不同國家的愛國者反而惺惺相惜,相互理解,相互支援,也就是説菲爾普斯為美國爭的光,拿了8塊金牌,升了8次國旗,走了8次國歌,他不僅是美國的英雄,他也成為世界的英雄。同樣道理,鄧亞萍、葉詩文中國的這些體育健兒獲得了好成績,不但贏得了我們父老鄉親的支援,也在全世界獲得好評,成為了世界明星。

中國網:馮總,我剛才聽您剛才説話的主要含義,誠信商圈第一是中國企業抱團,二是要誠信,以誠信為紐帶去抱團?

馮軍:是異業聯盟,中國人不抱團的另外一個原因就是你讓同行抱團有點難,同行都是冤家,同行都是情敵,都是競爭對手,你讓競爭對手怎麼抱團呢?而過去我們沿用蘇聯體制,所以各個商會主要都是同行業協會,在國家的發展過程中起著巨大的作用。但是要想抱團的話,同行業抱團太難了,這時候只有像奧運這種異業聯盟最後成功率最高。

中國網:抱團的具體表現形式是什麼?

馮軍:相互幫助。

中國網:比如説呢?

馮軍:很簡單,如果你加入了誠信商圈之後,消費者到你這個餐廳消費將會1:1地獲贈愛國積分,消費者拿著這個積分可能去斜對面的健身房可以免費健身1個月,也可以去牙科醫院免費地洗牙一次,用500積分兌換,也可以拿368積分去兌換西安桃園假日酒店一晚的住宿,也可以拿5萬積分去兌換張惠臣老師的字畫,也可以拿多少積分成為某個明星的親密粉絲團。這樣互相幫助,只要誠信就行了,只要誠信,實現了三贏,讓消費者是最大的贏家。

第二大贏家是這個餐廳,這個餐廳來講,它不用太多地打折了,靠它的誠信,靠它的服務來吸引消費者。而消費者買一送一,他吃了300送300,這時候消費者感覺像五折似的,而這300積分就去兌換了那個健身分,500積分就可以去兌換健身房一個月的免費健身,對於美女來講很高興,拿500積分就可以去一個月的免費積分,多高興。那健身這一個月,如果喜歡那個健身房的話那就繼續後面續費了,這時候來講,續費的時候又一比一地贈送積分,這時候對消費者的吸引力和受益是最大化的。

1   2   3   4    


網友互動

0
用戶名
密碼

欄目組聯繫方式:

訪談熱線:
010-8882 8219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權聲明:

本欄目所有內容,包括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中國網及/或相關權利人所有,未經中國網的書面許可,任何單位、網站或個人不得變更、發行、播送、轉載、複製、重制、改動、散佈、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欄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內容或服務或在非中國網所屬的伺服器上作鏡像,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已經本網協議授權的單位、網站或個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在下載使用時必須註明"稿件來源:中國網",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