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開放40多年來,中國7億多人擺脫貧困,對世界減貧貢獻率超過70%。2020年中國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完成,提前10年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減貧目標。中國取得了哪些扶貧成就?如何做到8年近1億人脫貧?如何讓14億中國人吃飽飯?如何不讓一位學生掉隊?如何破解因病致貧的難題?如何通過改善住房,飲水,交通,網路讓貧困人口生活得更好?《數説中國扶貧》解碼人類減貧歷史上的“中國答卷”。 [Ending poverty in China: Data speak]
...

  • 自2012年以來 中國每2.24秒就有一人脫貧。2020年,中國完成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提前實現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議程的減貧目標。

  • 70年來中國的每人平均預期壽命從35歲提高到如今的77.3歲,高於全球平均預期壽命。基本建成全民醫保制度,全國貧困人口參保率達99.9%,基本實現三重保障制度全覆蓋。

  • 中國義務教育普及程度已達到世界高收入國家的平均水準。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學雜費全免。高等教育階段設立獎學金助學金等補助項目支援學生完成學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