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説中國扶貧:如何破解因病致貧的難題?

發佈時間:2020-12-16 10:28:56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柳逸舟

關鍵詞:數説中國扶貧, 因病致貧,脫貧

    

70年來中國的每人平均預期壽命從35歲提高到如今的77.3歲,高於全球平均預期壽命72歲。

2019年中央財政投入醫療救助補助資金245億元,全年資助7782萬人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直接救助6180萬人次。

基本建成全民醫保制度,全國貧困人口參保率達99.9%,基本實現三重保障制度全覆蓋。

大病救治病種範圍擴大到25種,大病救治、分類整治方案逐步完善。

98.7%的大病和慢性病患者得到分類救治,大力救助大病慢性病患者。

基本實現每縣建立1至2所公立醫院,每個鄉鎮都有衛生院,每個村莊都有衛生室的醫療硬體體系。

2015年以來,中央向農村地區補充全科醫生1.4萬人,培訓6萬名村醫。

由於農村婦女宮頸癌、乳腺癌篩查、孕前優生等健康檢查項目的普及,2019年,全國農村孕産婦死亡率為17.8/10萬人,遠低於可持續發展目標3制定的70/10萬人的目標。

截至2018年底,貧困地區兒童營養改善項目,已覆蓋715個國家級貧困縣,累計722萬兒童受益。

(策劃:焦夢、王振紅;腳本:焦夢、柳逸舟;數據收集:柳逸舟;視頻素材整理:白韻之;翻譯:柳逸舟;中文審定:王振紅、焦夢;英文審定:徐林、賈斯汀·戴維斯)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