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迪慶州委常委、宣傳部長劉榮看望外國留學生采風團

發佈時間:2018-07-24 12:50:10 | 來源:西藏線上 | 作者:馬陽陽 | 責任編輯:焦夢

關鍵詞:留學生,迪慶,脫貧,中國成就,雲南

來自埃及的北京語言大學留學生王笑每天通過Facebook向世界展示迪慶,她説,“茨中教堂展現了一種宗教和諧,是大多數人對少數人宗教信仰的尊重,大家互相尊重。我要把我在這裡所見所聞用新媒體介紹給更多的阿拉伯人。”


圖為王笑在迪慶州維西縣永春鄉候車站佩戴傈僳族“花口袋”挎包拍照留念。(李光 攝)

來自中國人民大學的方如婷老師表示,“希望能夠借這樣一個寶貴的機會,使中國人民大學的留學生了解雲南當地的發展狀況,爭取使他們成為彩雲之南的國際宣傳使者。”

劉部長認真聽取了每一位留學生的發言,了解他們幾天來的體驗和感受。劉部長説:“迪慶香格里拉有藏族、納西族、傈僳族、彝族、普米族等21個少數民族,各民族在這片土地上非常和諧,民族文化非常豐富,是一個名副其實的世外桃源”。

劉部長隨後還專門就精準扶貧、藏區宗教政策等話題與留學生們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在談到精準扶貧時,劉榮部長對留學生們説,“全州人民正在習近平總書記脫貧攻堅的號令下,全身心地投入到脫貧攻堅的戰役中。而迪慶脫貧最重要、最長遠的是發展産業,主要是高原農特産産業和旅遊業。希望大家能多多宣傳香格里拉,希望更多人來到香格里拉旅遊,通過旅遊業帶動迪慶州的發展。”

據悉,從7月19到23日,外國留學生們已經訪問了松讚林寺、省級保護濕地帕納海、梅裏雪山景區和茨中教堂等采風點,了解了香格里拉市尼西鄉堆湯村黑陶産業脫貧、德欽縣布村葡萄産業脫貧以及維西縣永春鄉慶福村藍莓種植脫貧等情況。在接下來的幾天裏,來自18個國家的21名外國留學生將繼續訪問香格里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和虎跳峽景區。


<  1  2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